通用電氣完成一拆為三 告別輝煌歷史(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4-04-02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日,通用電氣(GE)完成分拆為三家公司的程序
4月2日,通用電氣(GE)完成分拆為三家公司的程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4月2日,通用電氣(GE)完成分拆為三家公司的程序,標誌著這家曾是美國商業實力象徵的工業集團告別輝煌。

這家工業巨頭的航空航天和能源業務於4月2日作為獨立實體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此前一年多,其醫療保健業務開始在納斯達克交易。

此次分拆是首席執行官拉里·卡爾普(Larry Culp)為重振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所做出的努力的結果,導致其陷入困境的因素包括2008年金融危機,那場危機幾乎導致其最賺錢的業務通用電氣資本(GE Capital)破產。

此前,通用電氣公司規模不斷擴大,進軍多元化業務。2021年末,卡爾普宣布了一項讓人們難以預料的分拆計畫。

通用電氣公司的重要性如此之大,以至於它的金融部門被美國政府視為「大而不能倒」。

然而,隨著通用電氣公司不斷陷入危機,作為藍籌股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的原始成員,該公司於2018年6月失去了在該指數中的地位,而幾個月後接任首席執行官的卡爾普將公司的股息削減至1美分,以節省現金。

卡爾普現任通用電氣航空航天公司首席執行官,他於4月2日與能源企業Vernova首席執行官斯科特·斯特拉齊克(Scott Straczyk)一起敲響紐約證券交易所的開市鐘。

一些華爾街工業分析師已將通用電氣的報告交給了航空航天和能源領域的同行,並回憶這家公司的經歷。19世紀末,著名發明家托馬斯·愛迪生 (Thomas Edison)將愛迪生通用電氣公司與競爭對手合併,成立了通用電氣公司。

目前,通用電氣航空航天公司(GE Aerospace)一直是這家總部位於波士頓的公司的搖錢樹,分析師估計,分拆後的市值將超過1000億美元。

卡爾普4月2日表示:「隨著三家獨立上市公司的成功成立,今天標誌著通用電氣多年轉型歷程中邁出了歷史性的最後一步。」

上個月,為波音和空客飛機生產發動機的通用電氣航空航天公司預測,由於其產品和服務的需求強勁,2028年的營業利潤將達到100億美元左右,並表示其初始股息目標是將淨收入的30%分配給該公司。

該公司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號為GE。GE Vernova的股票代號為GEV。

中國業務

早在1906年,GE就開始發展同中國的貿易,是當時在中國最活躍、最具影響力的外國公司之一。1908年,GE在瀋陽建立了第一家燈泡廠。1934年,GE買下了慎昌洋行,開始為中國提供進口電氣設備的安裝和維修服務。1979年,GE與中國重建貿易關係。1991年,第一家合資企業GE航衛醫療系統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

GE的所有業務均在中國運營,涵蓋航空、能源、醫療等工業垂直領域,並擁有金融、智能製造、研發和數字化等部門支持各業務集團的發展。GE服務大中華區60多家航空公司、在中國擁有超過30萬的醫療設備裝機量、與五大電力集團及地方能源領軍企業保持著良好合作系,有超過200多臺現役燃氣輪機發電機組。

除了業務投資,GE還積極參與各種公益活動,如在中國的教育機構設立獎學金。另外,GE員工的志願者組織也在北京、上海、廣州、大連和香港成立了分會,積極開展社區服務、保護環境等志願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