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告訴習近平不要干涉美國選舉(圖)

發表:2024-04-03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與習近平
拜登與習近平(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3日訊】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週二(4月2日)在兩國領導人通話期間再次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干預11月的美國總統選舉。白宮表示,這一呼籲是美國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以負責任地管理競爭,防止意外衝突」的努力的一部分。

行政當局一名高級官員在週一的簡報會上對記者表示,在各種接觸中,美國對中國干預選舉提出了「持續增加的關切」。

拜登去年11月在加利福尼亞州伍德賽德與習近平的上次會面中提出了這個問題。北京多次表示無意干涉美國內政。

「當中國方面說他們會或不會做某事時,我認為我們並沒有真正相信他們的話,」這位行政當局高級官員表示。「這關乎證實。」

2月份發布的一份解密的美國情報威脅評估警告稱,北京的「影響力活動的複雜程度提高了」,包括使用生成式人工智慧。該報告還警告稱,網路上「積極利用感知中的美國社會分歧的努力日益增多」。

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新興威脅高級分析師馬克斯·萊瑟(Max Lesser)表示:「‘垃圾偽裝’(Spamouflage)是一個持續存在的與中國有關聯的影響力行動,它在其行動中將美國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爭議問題武器化。」

萊瑟告訴美國之音(VOA),「垃圾偽裝」利用具體議題來針對拜登。例如,一個「垃圾偽裝」帳戶分享了一篇分享福克斯(Fox)新聞報導親巴勒斯坦抗議的文章的帖子,並添加了評論「拜登的失敗已成定論」。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在發給美國之音的聲明中表示,中國「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有關北京影響美國總統選舉的說法是「憑空捏造」。

白宮在其會議紀要中表示,兩位領導人還回顧了伍德賽德峰會討論的關鍵議題的進展情況,包括遏制芬太尼販運的禁毒合作、最近重新建立的兩軍溝通、應對人工智慧相關風險以及在氣候變化和人文交流議題上的努力。

美日菲三邊峰會前夕

拜登與習近平的通話是在白宮準備美日菲三邊峰會之際進行的,拜登下週將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菲律賓總統小費迪南德·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

這是三國歷來首次舉行「小型多邊」會議,會議將推出一系列舉措,包括加強海上合作,以對抗中國在南中國海的挑釁行為。北京聲稱對幾乎整個南中國海擁有主權,與菲律賓、越南、臺灣、馬來西亞和文萊的主權主張相重疊。

華盛頓對最近發生的衝突感到擔憂,中國加大力度對菲律賓船隻使用高壓水槍,以阻止其前往第二托馬斯淺灘(Second Thomas Shoal,中國稱仁愛礁,菲律賓稱阿雲今淺灘)的補給任務。自1999年以來,菲律賓士兵一直守衛著這一淺灘上的一艘擱淺舊軍艦,以維護該國對南中國海斯普拉特利群島(中國稱南沙群島)的主權主張。

格雷戈裡·波林(Gregory Polling)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週二的一場簡報會上對美國之音表示,此舉的目的是向習近平明確表示,如果這種「灰色地帶」脅迫繼續升級並可能導致菲律賓水兵喪生,美國「不會袖手旁觀」。波林是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東南亞計畫和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的主任。

「灰色地帶」戰術是指介於和平與戰爭之間、未達到武裝衝突門檻的行動。中國發射高壓水槍是「灰色地帶」行動的一個例子,因為它沒有觸發1951年的《美菲共同防禦條約》(U.S.-Philippines Mutual Defense Treaty)。

在臺灣準備下個月舉行新總統就職典禮之際,白宮表示拜登「強調了維護臺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北京認為這個自治島嶼是一個反叛的省份,而海峽兩岸問題一直是美中競爭關係最尖銳的矛盾源頭之一。

中國的惡意網路活動是另一個關鍵問題。上個月,美國制裁了與中國有關的黑客,因為他們以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為目標。行政當局表示,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中國國家安全部的幌子公司,「為多次惡意網路行動提供掩護」。

週一做簡報的那位官員強調了持續的外交接觸,包括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將在未來幾天訪問中國,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未來幾週訪問。美國和中國還計畫在未來幾週內就人工智慧風險管理進行對話。

兩位領導人還討論了其他地區和全球問題,拜登對北京「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基礎及其對歐洲和跨大西洋安全的影響」、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香港和新疆的人權保護表示了關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