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P-3侦察机对中国进行新信息战

发表:2001-08-22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南中国海上空与中国军机发生碰撞的美国EP-3侦察机,除了如美国政府所说的进行例行飞行任务,监听中国的声频与雷达信号之外,确实使用高科技,对中国进行一种不容易清楚划分到底是监听或是准备作战的新信息战技术。

根据微软的“微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MSNBC.com)的报道,碰撞之后被迫降在海南岛陵水机场的美国EP-3E侦察机上,拥有专门处理一种代号称为"Proforma"信息数据的仪器。

现代军事进入资讯时代后,指挥与作战程序都大量依靠电脑网络来执行。电脑网络传输数据时,包含一系列网络协议和连接信号,以确定传输的路径与速度等。掌握了Proforma代码,等于掌握了电脑网络的万能钥匙。通过改变Proforma代码,就能对敌方军事电脑网络进行各种欺骗、干扰的行动,甚至瘫痪对方的作战系统。

这是一种全新的“机器对机器”的信息战,操纵了Proforma的一方,将能渗透敌方最机密的指挥与作战中心。一般在攻击电脑系统或在系统中施放电脑病毒的所谓资讯攻击,与Proforma比较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因为拥有处理Proforma代码技术,美国海军的EP-3侦察机实际成了一种最先进科技的载体。它能比卫星更贴近地面目标,任何微波和在空间传输的信号都可能被它截获,搜集起情报来就像“伸入敌方系统的触角”。
  
根据MSNBC.com所取得的美国国防部内部文件,新的信息战不是在战场上击败敌方,而是“深入到敌人的作战方案,洞察敌人将采取的行动”,然后逼使对方采取某些相应行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