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怪事连连无人理

发表:2002-03-22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9日,记者购买了一张K126次特快列车硬座车票,随着参加“西安糖酒会”返程的人流从西安回河北,没想到一路上怪事连连,所闻所见感到既新奇又可气,还有些可悲。

K126列车从西安出发时正值中午,满满当当的车厢里,旅客汗流夹背,空调车变成了“闷罐车”。当一位乘客问列车员为什么不开空调时,乘务员白了他一眼就走了,再喊也不回头。没办法,一些乘客只好打开几个可以开半扇的车窗透风。

记者注意到,虽然列车电子屏幕上不时打出“请勿吸烟”的字样,但不少乘客却吞云吐雾,致使车厢内空气污浊,而来来往往的乘务员却熟视无睹。一个乘警对一位抱怨的旅客说,我们管不了,找列车长去。记者来到其它车厢,发现情况几乎一样。

在补票席上,几位乘客指着车票上“新空调硬座特快”问乘务员,为什么空调车不开空调?他爱搭不理地说:“不是开的时候。”

车过三门峡,这个被称为“新空调特快车”的列车里,过道都挤满了旅客,超员严重。一些乘客不堪忍受,纷纷要补卧票,但面对补票席上“卧票已满”的告示,大家只好继续“受罪”。

然而,没多久坐在记者旁边一位姓马的经销商却说,有人在牵线卖卧铺,从三门峡到沈阳每张再加300元,他折算了一下,实际上从西安到沈阳要花将近700元,跟软卧差不多,所以没要。这时,另一个乘客一听,立即前去买票。回来后,他告诉记者,一张多加100元,他买了两张,一边说着“可不受罪了”,一边收拾行囊去卧铺睡觉了。

就在乘客们为难以忍受的车厢环境发牢骚时,一位乘客突然叫了起来:“看,领导视察竟然上了企业形象广告!”记者和众多旅客循声望去,果然,电子屏幕上打出了中央领导6月15日亲临某某乳品企业视察两行大字,每隔一段时间就重复一次。

对此一些旅客议论纷纷,企业做广告无可厚非,关键是不能拿国家领导人的视察活动招徕生意,扩大影响。如果所有的企业都这样,领导干部还能不能再到企业视察?

“3·15”刚过,消费者权益如何受到保护的讨论仍余温未了,然而,在K126次列车上耳闻目睹的一些怪现象,记者感到,时下不仅许多商家在漠视消费者,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也在漠视自己的权利。

当有的乘客不堪忍受列车不开空调、车厢内烟雾缭绕、空气污浊不堪,按留言本上的投诉电话给西安投诉中心打电话时,却受到了一些旅客的嘲讽。一位赴西安参加糖酒会的东北经销商甚至带着不屑的口气说:“没用,坐那儿歇会吧,又不是一个人的事。”

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一位沈阳的经销商花高价从乘务员那里买了两张卧铺票,记者亮明身份,问他怎么买的时,他却退避三舍,连说:“不要把我牵涉进去,我买张票不容易。”

许多乘客说:“他自己多花了冤枉钱还不敢说,真没用。”一位南方的年轻商人却说:“为那点钱,浪费时间不值得,还不如睡觉舒服,要不就去多挣点钱。”众人哗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