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称台最大威胁来自大陆

发表:2002-06-27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陈水扁总统昨日在出席“二○○二年陆海空军将官晋任布达暨授阶典礼”时表示,两岸关系表面上虽然暂趋和,实际上是中共运用媒体及民间交流制造出的假象,并严重影响台湾人的敌我意识,目前台湾安全面临最大的威胁,仍来自中共从未放弃武力犯台,官兵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与模糊空间。

受质疑培植“陈家军”

国军在“国防二法”实施后,首度举行将官晋升典礼,于三军军官俱乐部举行,典礼由国防部长汤明曜主持,为表示对于这次晋升的重视,除了总统陈水扁亲自出席为晋升的十二位中将、三十四位少将授阶仪式外,副总统吕秀莲及甫上任的副总参谋长康宁祥也都首度与会观礼。

在这次获晋升的将领中,最受外界瞩目的包括总统府侍卫长彭胜竹、总统府副总统侍卫室主任李克刚分获晋升中将、少将,以及甫接任中央科学研究院一所所长的国民党副主席蒋仲苓的女婿傅鹤龄晋升少将。由于事前国防部一度拒绝透露晋升将领的单位及官衔,引发外界的揣测,认为晋升者不少系属陈水扁极力想培植的“陈家军”人马。

斥大陆不弃武力攻台

在晋任少将名单中李克刚、赖振生、郭崇信、张双荣、傅鹤龄、黄沧英六人因为身分特殊、事涉敏感,国防部相关单位在记者查询时,以“不便透露”拒绝说明晋升人员的单位和职称。陈水扁表示,目前台湾安全面临最大的感胁,仍来自中共从未放弃武力犯台,而随□中共近年来综合国力的不断上升,国防预算都成两位数的百分比成长,并积极调整组织结构,不断更新装备,全面提升人员素质朝现代化武力发展,值得国人警惕。

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