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入沪避煞 官员有苦难言

发表:2003-05-16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时电子报综合报导)“多维新闻网”引述上海消息人士表示,在SARS沦陷北京后,北京众多党政军元老人物和现职官员的家属涌进上海,令上海市官员头痛万分,使得上海的SARS疫情潜伏危机。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最令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和上海市长韩正头痛的是,四月以来北京政界老人、元老遗孀和现职官员的家属,纷纷涌入上海,其中不少人来头很大,尤其是军界人物,多住在军队系统的宾馆,上海市官员根本不敢过问,因而无法实施有效隔离措施。

此外,在上海已发现的SARS病例中,至少有四例是北京来客,但上海为了怕得罪北京,公开的说法不敢提北京,而只说是北方某地。

其中离开北京到上海避灾的北京大官,之前报导还包括前总理朱ड基,与前人大委员长李鹏,而其中以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层级最高,消息人士说,四月中旬,北京SARS疫情越来严重后,江泽民便离开北京前往上海,直到月底才露脸在上海接见印度国防部长。

而且江泽民还亲自命令陈良宇和韩正,要尽一切力量保住上海,他表示,无论如何不能像北京一样出现大规模感染,言谈之中,江泽民对北京疫情控制的情况很不满。

据了解,为力保上海“中国经济首都”的国际形象,陈良宇和韩正已采取多项措施控制疫情,另一方面,他们并严厉控制有关SARS的信息外传,上海的记者不能擅自采访SARS病人或者病人的亲属,官方媒体也不能报导非经市委书记核对的SARS数据。

此外,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以及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吴仪,每天都会和上海通电话了解疫情。据了解,中共高层已达成一致共识,在广州、北京相继爆发SARS疫情后,一定要守住上海,绝不能让上海爆发大规模疫情。

上海继上周首次出现一SARS死亡案例后,十五日又有一人死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上海市卫生局网站说,这是上海迄今第二个SARS死亡病例。市卫生局未对此一死亡病例提供细节。迄今上海有七个SARS病例,其中两人死亡。

上海通报第一个SARS死亡病例在上周,死者是一名六十八岁老人,他是被女儿传染的。其女儿是上海第一个SARS病例,这名李姓女士是到广东出差染病。

上海的其余五名SARS患者,包括一名华裔美国人。人口一千六百万的上海,约五十人因出现类似SARS症候而住院观察。其中十二人目前被列为疑似病例,包括一名加拿大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