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婚检 广西畸儿增多

发表:2003-09-21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中国大陆近年婚检统计显示,广西目前不但接受婚检人数也呈现逐月下降趋势,同时出生缺陷率高达千分之十八,每年有五到六万先天畸形儿,成为出生缺陷的高发地区。

广西《当代生活报》报导,广西妇幼保健医院表示,从该院几年来的统计资料显示,每年检验出的疾病人数均占婚检人数的百分之三十左右,其中检出的传染性疾病最多,B型肝炎占疾病第一,其次是生殖系统和内科疾病,性病也呈逐年上升趋势。

南宁卫生局相当担忧地说,前往进行婚检的人口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婚前检查前并不知道患病,因此不知道要去治疗以及做好防止传染给家人的防护措施。此外,在接受婚检的人口当中,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富贵病”的发病率有所上升,发病年龄也有日益年轻化的趋势。

来婚检 送住宿

报导指出,虽然中国大陆相关单位早在八○年代,就已大力提倡婚前健检的观念,但是广西的婚前检查率仍排在全中国倒数第七位,有将近一半的人口没有做婚前医学检查。因此,为持续提倡婚前健检、减少畸形儿出生率,广西国家级贫困县的那坡县妇保院,推行了为期一年的无偿婚前保健服务。河池市妇保院为前来婚检的年青男女免费提供一晚的住宿。

台湾《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