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撞人案”可能重新调查

发表:2004-01-05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轰动全国的黑龙江省“马撞人案”(造成1死12伤)再掀新浪,这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但此案从事件本身到庭审过程都疑点重重,以至于一审结果在当地及全国产生强烈反响,用当地人的话来说,“这起交通肇事案具有很大的争议”。

沈阳今报 1月4日推出《哈市“宝马撞人案”矛盾重重案件可能重新调查》一文,指称死者刘忠霞的丈夫代义泉的一位亲属说,交警大队接到命令,该案要重新调查。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网民的热烈关注,同时被新浪、搜狐、新华、网易等著名网站转载,从上午11时至晚上8时,在半天多的时间里,新浪网的网友跟帖量就突破了 10000条。

新浪网新闻中心主编梁先生对今报记者说:“短时间内单条新闻的网友跟帖量如此之多实属罕见。”梁主编说,如果昨天不是星期日,或者转载的时间再早些,估计跟帖量至少还会增加5000条。这些跟帖还不包括一些网友过激的评论。

*宝马车连撞13人

2003年10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代义泉、刘忠霞夫妇驾驶着满载大葱的农用车行驶到哈尔滨市人才市场门前。为了躲避从对面驶过来的面包车,代将农用车的方向盘向右打了一下。没想到却与停在路边的一辆宝马车刮在一起。

代义泉于当日向《黑龙江晨报》回忆悲惨一幕时说:“……两个打扮得很时髦的女人走过来,年龄一个在30岁左右,另一个看上去40多岁。她俩不由分说,抡起皮包就向我和忠霞打来,边打边骂‘×××,你把面包车刮了才几个钱,刮我的宝马你赔得起吗?’大概骂了几分钟,在围观群众的劝解下,她们不再打骂了,让我们卸葱,想把倒车镜闪出来。我和媳妇忙了十多分钟,卸完葱,两个女人就上车了……没有想到,起车之后,她的车竟向前猛冲,第一个就把我媳妇碾倒在车下,而后又向看热闹的人群冲去……”

李林(化名),现场目击者之一,他是记者在哈尔滨期间惟一一名敢说话的人。李林说,事发时他听见激烈的吵闹声。苏秀文向代义泉夫妇破口大骂。李林看到,宝马车的倒车镜与大葱刮在一块儿,车身擦上葱绿色。但李认为,几捆大葱不至于将车刮坏。围观群众也对苏的辱骂不满:刮坏车你该报警就报警,该私了就私了,骂人能解决啥问题?

卸完葱后,苏秀文嘴里嘟囔了一句就上了车。“我眼看着车子稍稍向后倒了一点,然后向前飞快驶去,宝马车在人身上颠簸着。”李林心里咯一下:妈呀,出大事了!他又往前靠了靠。“只见接连被撞倒的十二三个人在地上哇哇乱叫,直打滚儿,就跟杀完的小鸡似的,直扑棱。”李林说,刘忠霞躺在路上的一个小坑里,她当时就死了,脑袋都扁了。幸亏代义泉离得远,否则,也得被撞死。

宝马车连续撞人后又撞到路边的大树上,这时才停了下来。水箱破了,一只轮胎卡在路基上也爆了。此时车下还有人,围观群众将车抬起来,才将人从车下拽出来。此事共造成一人死亡、12人不同程度受伤。

*目击者不敢作证

此事发生后,哈市各大媒体连续作了报道。许多目击者都说,听到苏秀文上车前说“我要撞死你”这句话,但一提及出庭作证,却又无人敢站出来。这是为什么?

最初几天里,包括死者家属及伤者在内的所有受害人一致表示:要告到底;但此案开庭后,却没有原告,只是哈市道里区人民检察院充当本案公诉人。这又是为什么?事发当天,苏秀文的丈夫关明波(音)稍后开着一辆奔驰车赶到现场。关安慰苏秀文说,“没事儿,有100万够赔他们的了!”据了解,关明波是哈尔滨某集团的总裁,是哈市最大的路桥承包商。

事发后,刘忠霞的家属曾两次找到李林,请求李能为他们出庭作证。但过了一段时间,李林接到代义泉的电话,称他们整不过老关家了。

去年12月29日,哈市交警支队宣传处一人在非正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断言,记者牡鞑橐欢u换岢晒Α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