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买断,拍卖─蚕食全民资产三部曲

作者:徐高金 发表:2004-01-10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中国开始了新一轮造富运动,目标是十万亿全民(现改称国有)资产,首先以减员增效之名大量裁减全民所有制(现改称国有企业)职工,给付数十元(江西九江地区为月九十一元)至数百元不等的生活弗,名曰“下岗”,有些干脆连生活弗也不给,名之待业,让其自谋职业。下岗待业成了九十年最流行的新名词。

   孰不知下岗待业实际上就是失业,只见下岗者源源不断,鲜见有重新上岗者,下岗工人们在期盼中失望,眼见上岗成泡影,眼前日子又难熬,被迫进入权贵们设下的第二步圈套“买断”工龄,以月数百元(江西九江地区为月四百元)至数千元不等(没有统一标准,也没有规范的程序),累计一次发给,从此解除国有企业职工的身份,“买断工龄”就是买断“身份”,真正买断的是他们曾经拥有过的那一份在社会主义生产关系中的劳动资产所有权。

   用一点小钱打发了这批昔日的国企主人,下一步就是如何把国有资产转化为私有资产,廉价拍卖是最直接了当的方式了,还有就是巧设妙局,促使国有资产流失,然后将流出去的部分国有资产改头换面(通过对方配合),变为私产流回自己腰包。有的以高出市场价许多的价格购买外国设备,有的将优质的国有商品压价处理,有的收购滞销品甚至废品,都是为了从对方捞取好处。哪管国资损失一亿两亿,只要我能捞到十万八万,这就是贪官们损公肥私的不二法门。至于回流的方式,则千奇百怪:有送钱的,有送物的;有事成即付款的,有多年后兑现的;有在国内交易、境外秘密账户转账的,也有绕几个圈子转过来的,真是不胜枚举。这最后一块大蛋糕成了贪官们的一顿丰盛的晚攴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