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被禁川菜还能麻辣美国多久?

发表:2004-02-08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菜以麻辣著称,说其风靡全球可能有点夸张,称它是全球华人的最爱却并不为过。川菜的独特麻辣风味来自花椒。如今,由于美国政府开始严格执行一项30多年前生效的禁止进口花椒的命令,川菜在美国正面临考验。

据悉,美国政府1968年便禁止进口包括花椒在内的所有柑橘科植物及相关产品,理由是它们可能含有足以导致柑橘植物死亡的癌肿病。但在大约两年前,美国农业部从未严格实施这一禁令。2002年,佛罗里达州的柑橘业因癌肿病遭受沉重打击后,农业部修改了实地检查手册,开始严格查收进口的柑橘科植物和相关产品,手册特别指明要查处中国花椒和日本花椒。

威斯康辛一家中餐馆的助理经理说,2002年秋天,农业部官员没收了他们的4-5磅花椒。但美国农业部说,农业部仅有130名检查员,很难没收美国境内的全部花椒。

由于花椒通常能够储存数年,而美国农业部严格实施进口禁令仅两年,因此,美国花椒的供应紧张状况刚刚开始显现。一些地方每磅花椒的价格已涨到25美元,但新罕布什尔州本周的价格仍只有每磅4美元。

尽管如此,一些大厨和零售商担心,美国的花椒供应很多就会耗尽。另外一些人说,他们现在出售的花椒是禁令生效前储存的旧货。在旧金山地区,一些中国杂货店仍在私下出售花椒;在曼哈顿的一些店里,花椒被装在没有标签的袋子里出售。

旧金山世纪饭店(译音)的大厨塔克说,他经常使用四川花椒,在中国城买花椒也不难。但曼哈顿大四川国际餐馆的张老板说,花椒短缺是真的,“我们面临着花椒不足的问题,不知道该这么办。”

张老板还说,现在市面上出售的花椒都是产自中国南方的劣质花椒,并非四川花椒。

过去几十年一直为中餐馆业做顾问的艾迪(Eddie Schoenfeld0认为,没有花椒,中国大厨照样可以做出很多受欢迎的川菜。但张老板说,“如果没有了花椒,川菜肯定要受到影响。”

纽约时报说,植物癌肿病由细菌引起,对人类无害,但在柑橘科植物中可高度传染。它通过接触传播,暂时没有对付该病的化学方法,患病植物及周边植物必须被销毁。

不过,尽管已经查明中国、日本和朝鲜的柑橘科植物携带了癌肿病,但美国农业部并未拿出特定的研究或报告来证明晒干后的花椒也携带这种疾病。

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健康检查局发言人莫布利对此表示遗憾,她说,“非常不幸,很受欢迎的四川花椒因为属于柑橘科,被禁止进口到美国。”

但她强调,癌肿病不仅威胁佛罗里达的柑橘,也威胁到加州、德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柑橘。因此,禁止从已知出现癌肿病的特定国家进口柑橘是保护美国农业的基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