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岳案发后改变加拿大华人购屋租房新观念

发表:2004-03-11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华人购屋和出租房屋市场最近出现新的动态。就是在张东岳案发生后,电视、报刊和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展开大量连篇累牍的宣传报导,宣传强度之大,影响之深远,远远超过了陶玲、唐文峰和赵巍案,在世界华人界和中港台都产生了相当大的震撼。尤其是在多伦多华人界,目前此事件给人们心理上造成的阴影,仍然没有完全驱散。

这件迷案甚至波及到地产业和房屋租赁业,一定程度上还改变了加拿大华人买房置业的观念。对于多伦多一些正在出租房的屋主,更是处于惊恐之中。不少华人屋主纷纷表示要终止出租房屋,有一些屋主已经开始对自己的租客清场。一些买房出租的朋友讲,我们家里也有小孩,现在特别担心发生类似事件,宁可多打一份工,也比整日提心吊胆强。由此可见一些出租房的屋主已如惊弓之鸟。出租房的朋友们还诉苦说,当初买房子,主要考虑的就是哪个地方好出租,买房时的户型,结构,面积等等条件都是从出租的角度考虑的。现在决定不出租了,就感觉房子的地段,面积,结构等很多方面不如人意。尤其是分门出入这种格局,曾为此花了不少钱,还有就是现在的面积对于自己住也太大了,而且在供热和冷气方面以及地税上也要增加不小的负担。

由于华人购房者原本有大部分人计划靠出租房的租金分担银行贷款,减轻还贷款的压力。那么这一新的动态将可能在几个方面产生影响,一是部分人暂时停止买房子,先观望或调整心态;二是想买大房出租的,改为买小房自住,这样可以充分节省能源,减少地税;三是买房的地点可以解脱TTC路线的制约,买房地点的范围可以进一步扩大;四是有一部分人可能会再次置业,调整房子的功能,改变房子的地点和面积。多伦多最近频繁出现的枪击案和入室抢劫案,也使一些人更加希望居住在社区相对隐秘和安全的地方。


加通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