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夫人暗示支持同性恋婚姻为夫拉票

发表:2004-08-14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同性恋婚姻是否合法日渐成为美国全国争论的焦点。据知情人士透露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凯瑞的夫人特雷莎-海因茨-凯瑞在其前不久参加的同性恋问题核心小组会议上,曾经暗示她对同性婚姻所持的是支持的态度。分析人士指出,凯瑞夫人此举有可能是在为夫君大选进行拉票。而众所周知的是总统布什一直反对同性恋婚姻。

近两个月,布什曾两度要求参议院通过宪法修正案,禁止同性婚姻。同性恋者有没有结婚权的问题,立即成了民主和共和两党白宫之争的另一战场。

凯瑞夫人暗示支持同性恋婚姻

据中新网1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上周举行的这次同性恋问题核心小组会议上,特雷莎受到了200多名同性恋支持者的热烈欢迎。特雷莎对支持者们称因为同性恋者所象征的是属于他们自己的家庭,象征着力量与希望,象征着抵抗力量,象征着宽容与忍耐。并表示因此对他们表示感谢。

但事后《华盛顿先驱报》指出,凯瑞夫人说这些话的意思可能是表示凯瑞本人对一些民间联盟的支持,而并不是对同性恋婚姻的支持。

据凯瑞夫人自己向媒体讲述,几个月之前在华盛顿州为夫拉票时,凯瑞夫人的一番关爱的讲话让同性恋者兴奋异常,他们甚至在组织活动时高唱:“特雷莎妈妈!特雷莎妈妈!”大有一种把凯瑞夫人视为自己人的样子。

布什凯瑞为“同性恋婚姻”而战

布什总统以往多次公开表示他反对同性婚姻,并且在近两个月来积极呼吁参议院通过宪法修正案,禁止同性婚姻。

布什在年初的国情咨文中就曾强调《捍卫婚姻法案》是为了“保护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的结合”。今年6月份的一次全国性电视讲话中,布什将同性恋婚姻称作“反恐战争的新前线”,并呼吁全球民主社会团结起来,继续与“逐渐加大的同性恋婚姻的威胁”做斗争。 布什指出,同性恋婚姻是站不住脚的。在其讲话中,布什还将同性恋婚姻称为“日益厚颜无耻的婚姻形式”。

凯瑞以前曾表示过他不反对同性婚姻,但为了避免惹怒保守的美国选民,减少11月大选中的选票流失,近来已经明确表示他和他的竞选搭挡爱德华兹公开声明反对同性婚姻,但反对通过修改美国宪法的方式在全国禁止同性恋者结婚,外界分析这就等同于鼓励和支持同性恋者的婚姻要求。两人这么做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冲淡受到保守派强烈攻击的自由主义立场,尽可能地争取保守选民的同情,也是为了更多地吸取来自社会少数群体的选票,努力塑造代表绝大多数选民的政治形象。

据悉,1996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婚姻维护法案》,指出合法的婚姻就应该是异性婚姻、不是同性婚姻。当时的凯瑞参议员却明明白白地对这项议案投了反对票。现在凯瑞又公开声明反对同性婚姻。这恰恰是凯瑞参议员目前遭遇的最大的政治困境:凯瑞以往的国会投票记录和他今天的政策主张常常不一致。这让不少美国选民怀疑凯瑞究竟是一个有主见、有信仰的政治家,还是 一个"随风倒"的政治"老油条"。这也是为什么虽然今天的布什被伊拉克战争搞得灰头土脑,但凯瑞与他的选情依然扑朔迷离的根本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