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夫人暗示支持同性戀婚姻為夫拉票

發表:2004-08-14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的臨近,同性戀婚姻是否合法日漸成為美國全國爭論的焦點。據知情人士透露說,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的夫人特雷莎-海因茨-凱瑞在其前不久參加的同性戀問題核心小組會議上,曾經暗示她對同性婚姻所持的是支持的態度。分析人士指出,凱瑞夫人此舉有可能是在為夫君大選進行拉票。而眾所周知的是總統布希一直反對同性戀婚姻。

近兩個月,布希曾兩度要求參議院通過憲法修正案,禁止同性婚姻。同性戀者有沒有結婚權的問題,立即成了民主和共和兩黨白宮之爭的另一戰場。

凱瑞夫人暗示支持同性戀婚姻

據中新網14日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在上週舉行的這次同性戀問題核心小組會議上,特雷莎受到了200多名同性戀支持者的熱烈歡迎。特雷莎對支持者們稱因為同性戀者所象徵的是屬於他們自己的家庭,象徵著力量與希望,象徵著抵抗力量,象徵著寬容與忍耐。並表示因此對他們表示感謝。

但事後《華盛頓先驅報》指出,凱瑞夫人說這些話的意思可能是表示凱瑞本人對一些民間聯盟的支持,而並不是對同性戀婚姻的支持。

據凱瑞夫人自己向媒體講述,幾個月之前在華盛頓州為夫拉票時,凱瑞夫人的一番關愛的講話讓同性戀者興奮異常,他們甚至在組織活動時高唱:「特雷莎媽媽!特雷莎媽媽!」大有一種把凱瑞夫人視為自己人的樣子。

布希凱瑞為「同性戀婚姻」而戰

布希總統以往多次公開表示他反對同性婚姻,並且在近兩個月來積極呼籲參議院通過憲法修正案,禁止同性婚姻。

布希在年初的國情咨文中就曾強調《捍衛婚姻法案》是為了「保護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的結合」。今年6月份的一次全國性電視講話中,布希將同性戀婚姻稱作「反恐戰爭的新前線」,並呼籲全球民主社會團結起來,繼續與「逐漸加大的同性戀婚姻的威脅」做鬥爭。 布希指出,同性戀婚姻是站不住腳的。在其講話中,布希還將同性戀婚姻稱為「日益厚顏無恥的婚姻形式」。

凱瑞以前曾表示過他不反對同性婚姻,但為了避免惹怒保守的美國選民,減少11月大選中的選票流失,近來已經明確表示他和他的競選搭擋愛德華茲公開聲明反對同性婚姻,但反對通過修改美國憲法的方式在全國禁止同性戀者結婚,外界分析這就等同於鼓勵和支持同性戀者的婚姻要求。兩人這麼做的目的,不僅是為了沖淡受到保守派強烈攻擊的自由主義立場,儘可能地爭取保守選民的同情,也是為了更多地吸取來自社會少數群體的選票,努力塑造代表絕大多數選民的政治形象。

據悉,1996年美國國會通過了《婚姻維護法案》,指出合法的婚姻就應該是異性婚姻、不是同性婚姻。當時的凱瑞參議員卻明明白白地對這項議案投了反對票。現在凱瑞又公開聲明反對同性婚姻。這恰恰是凱瑞參議員目前遭遇的最大的政治困境:凱瑞以往的國會投票記錄和他今天的政策主張常常不一致。這讓不少美國選民懷疑凱瑞究竟是一個有主見、有信仰的政治家,還是 一個"隨風倒"的政治"老油條"。這也是為什麼雖然今天的布希被伊拉克戰爭搞得灰頭土腦,但凱瑞與他的選情依然撲朔迷離的根本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