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释放因悼念赵紫阳而遭政治迫害的人士

作者:杨天水 发表:2005-02-0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几天,特别是今天,故乡的大运河边终于暖和了许多,室外天空明亮,阳光温暖人面,许多人爲了温暖,就找个有阳光的地方,享受太阳的恩赐。但是室内还是零度以下,冰冷寒心,更加让人愤怒的是,目前中国的政治寒天,仍然是零度一下,让人在政治严寒下倍受痛苦。

生活在安徽蚌埠的自由作家、民主斗士张林先生等很多人士,师涛等自由作家,因爲悼念赵紫阳而遭到劳教和拘留的访民等所有良心公民,就生活在政治严寒之下。

这样的政治严寒,经常名义上依法办事,实际上违法侵权。刚才张林先生的妻子电话诉说了蚌埠警方的违法行爲--

“我上午九点去蚌埠市治安拘留所探视张林,半个小时后才让我进去,但是不让我见到张林。我说依照法律我有权利探视遭到行政拘留的张林,爲什么不让我见他?警察只是说我不应该在网路上公布他们签发的《行政拘留决定书》。”

“这个时候,我明白了。他们是否让我探视张林,不是基于法律,而是基于我是否写文章或者是否公布一些法律文书。我问他们,你们既然说你们是依法执法,那么就是公开的事情,爲什么公开的事情,还害怕公布呢?我公布了就不让我探视,符合还是违反法律呢?他们无言一对。还是不让见,我只得怏怏而回。心里思念我的夫君,一个正直的才华横溢的公民。”

这里,我们要呼吁:大陆当局立即责令地方警察最起码要依照现有的法律条文,停止对对良心公民的侵权,容许张林的妻子按法探视正在被行政拘留的张林;同时保障以下人员的基本人权:被监禁的王炳章博士、杨建利博士、师涛先生、杨子立等维权四君子等所有因爲不同政见而遭到关押的人们以及所有因爲不同教见、因爲悼念赵紫阳而遭到政治迫害的人们。

我们呼吁,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无论你生活在哪里都应该奋起抗议,大胆地表达你的人权的民权的呼声,并敦促中国政府尽快改变目前政治严寒的路线。因爲政治严寒之下,今天旁观者的未来遭遇,很可能就是今天受迫害者的遭遇。如果我们不奋起爲自己的尊严大声疾呼,那么我们就是自我麻木,就是对未来随时可能加到头上的迫害的默许。

杨天水于故乡苏北泗阳
2005年2月3日18点35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