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万金助新唐人 自由卫星计划开动(图)

发表:2005-05-12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捐赠仪式现场 左起依次为马安南副总裁、总裁李综、李涓女士、谢田教授。

自2005春季以来,在中共强大的压力和巨大的经济诱惑下,欧卫准备强行关闭新唐人对大陆广播的窗口。新唐人在亚洲上空的播出受到威胁,目前双方还在谈判中。在这期间,为了帮助新唐人电视台继续为中国人民提供公正、独立、自由的新闻,民间自行启动了中国自由卫星筹款计划。日前上海古韵家具公司总裁李涓女士捐款一万美元给新唐人自由卫星计划,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马安南和中国自由卫星计划筹款委员会委员谢田教授接受了这笔捐赠并接受采访。

李涓女士表示,听到计划是在今年的四月二十三日声援退党、自由民主大游行现场。当时她感到振奋,因为本身也是新唐人的观众,非常喜欢热点互动、经济回顾、东方文化、儿童节目等等。知道了新唐人的卫星受阻,就想捐款帮助自己喜欢的电视台。她觉得新唐人的免费节目是给华人最好的东西,希望大陆同胞有机会看到新唐人,因为新唐人的节目质量很高,信息很全面。

对于媒体,李女士也有自己的看法:她九零年出国,经历过天安门的六四事件。虽然不是学生,她自己也曾去过天安门,看望过学生,在那种情况下,听到过枪声,朋友被枪杀都有。过后,中共的媒体一言堂,说没有死人。她在生命中第一次很震惊,后来听了太多的谎言,感觉麻木了。后来刚刚出国的她听到美国媒体说人权,可是她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词,对人权的范围,基本的保证根本就不懂。

李涓女士在捐赠现场感叹,中国人也是人,对言论自由和没有言论自由感受很深,为何没有自由的信息?自己捐一万美元,有一个文化问题,在大陆的人,没有捐款文化。而在西方的生意人,做生意每年都有一些减税的方法,比如可以捐助教育、文化事业等等,帮助他人也是做人的本份。

李涓女士的上海古韵家具公司主营清代家具。晚清时期的家具以创意、花样和富有表现手法著称,与明朝的古板家具有很大不同。在文革期间,大部份清代家具被政府没收封存,80年代散落民间,90年代后,西方古董收藏者开始收购这些家具。

费城爵硕大学教授谢田感谢民间力量的支持。他介绍说:“欧洲卫星公司停止拨出以后,民间人士经过商量,〈中国事务〉总编伍凡,泛美银行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草庵居士,台湾大学政治系前系主任明居正等人发起了这个计划,于四月二十三日公布于众。

中共政权收买西方公司,通过威胁、恐吓、收买等手段来阻挡自由信息不是第一次。最近的一个例子是,香港印刷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因为受到威胁停止印刷,因为中共会继续欺骗垄断,所以自由卫星计划有存在的必要,直到中国人享有真正的新闻自由。计划设立专门银行帐户、专款专用,保证所筹捐款全部用于新唐人对中国大陆的拨出,同时所有在美国的捐款者可以获得免税。”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马安南关于观众关心的问题:“如果与欧卫公司谈判顺利,是否还需要捐款”作出解释。他表示,谈判还在进行当中,如果还能够继续呆下去,也决定接受民间捐赠。因为新唐人要对长远计划作出长久的打算,新唐人是租卫星的,不是自己拥有卫星,所以总是出现被关掉,被停掉的说法。如果这个自由卫星计划顺利,就可以在某一家卫星公司买使用权,甚至在亚洲上空拥有自己的卫星。

他同时表示,新唐人是正义的媒体,因为卫星事件也接到了全球社会各界的来信来访来电。这次接受李女士捐款,要代表新唐人电视台感谢各界捐赠,继续发出正义呼声。

中国自由卫星筹款计划已经正式开始运作,捐款形式为:

接受信用卡捐赠: www.ntdtv.com

接受支票捐赠:
支票请写: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
支票请寄:中国自由卫星筹款,229W。 28th Street Suite 1200 New York, New York, 10001

接受银行转帐∕ Citi Bank, N.A.
AA/23 rd Financial center
717 Avenue of the Americas
New York, NY 10010

银行户头∕ Account name: 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
银行账号∕Account Number: 998730
银行转帐∕ABA routing number: 02100008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