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圆圆:从校花到戛纳美女(组图)

发表:2005-05-30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戛纳因为《青红》一片而备受关注的高圆圆近日做客《超级访问》,在主持人李静和戴军的追问下,不仅分享了自己在拍戏过程中的趣事还将自己与男友、著名音乐人张亚东的恋情和盘托出。

扮丑吓跑追求者

  高圆圆从小就是“校花”,自然获得了不少高年级男生的青睐,但是聪明的她却将一个男生吓跑了。说起这件事,高圆圆如今都觉得很是得意:“我当时才上初一,有这样的一个人喜欢我,我觉得特别恐怖,他真的敢跟着我一直回家,我家那时住的是平房,他就跟着我要进院子,我也不敢让父母看到,也不敢跟家里人说,后来他就约我一定要到什么地方去和我谈谈,我就觉得特恐怖,连上课都不能上。还想了好多办法,最后就决定把自己弄得特丑,特别恶心的,还故意走到他前头,一会儿外八字,一会儿内八字,把那个人吓跑了。”




  被张亚东侧脸吸引

  小时候虽然淘气,但是现在的高圆圆却有了一份非常稳定的情感,男朋友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音乐人--张亚东。高圆圆将两人相识归结为“一见钟情”。她说,当时张亚东正在帮王菲弄MV,正巧她有个朋友也在那边帮忙,高圆圆一下子就被张亚东的侧脸所吸引:“他就是跟我想的那个人挺像的,当时就觉得有来电的感觉,因为小的时候就比较喜欢做音乐的,然后就会觉得应该是高高瘦瘦的,长得不用太好看的那种。”而就在高圆圆向朋友打听那个小伙子是谁的同时,张亚东也正好在向朋友打听她,两人原来隔着玻璃也能来电。

  虽然和张亚东的恋情已经持续了5年,但是几乎都没有向外界透露过,直到最近才曝光,高圆圆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保持神秘:“其实就算真有人来问我,我也不太会说谎,并没有真的想不说。”虽然自己走的是玉女路线,高圆圆却坚持生活不能被工作影响太多,她坦言自己还想和张亚东结婚生子:“我们俩在一起没有太长时间,大家就说过应该是要结婚的,而且我觉得两个人要有想结婚的愿望才能在一起。”




  文秘是第一志愿

  虽然现在已经一路红到戛纳,但是高圆圆最初并没有想加入演艺圈,她坦承自己其实从小都没有什么事业心,理想只是当个文秘:“我当时只觉得工作越简单越好,当时我想象中的白领的工作环境应该很幽雅,穿着漂亮的制服,工作很简单,下了班后就可以有自己的生活了,我不会因为这个工作牵扯太多精力,但是我爸却对于我这个专业很生气。”

  拍戏遭遇“鬼剃头”

  话虽如此,但是高圆圆的观念却因为《倚天屠龙记》而改变,在剧中饰演赵芷若的她第一次认真投入地去完成一份工作,为此她还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遭遇“鬼剃头”:“当时拍这个戏压力很大,一绺一绺地掉头发,当时自己挺害怕的,就突然就秃了一块儿,自己卸妆后一摸,怎么一大片皮肤啊!”由于跟不上港台地区演员的拍戏节奏,高圆圆还曾想打退堂鼓:“中间很多次,觉得是太辛苦了,当时想退但是又退不了,就必须逼自己上去,在这个过程中倒发现乐趣了。”而当时在剧中扮演张无忌的苏有朋也对高圆圆的进步赞不绝口:“有一场赵芷若数落张无忌的戏,我真的被她的眼神震撼到,她回眸的那种哀怨,让我觉得自己好惭愧,就是一个负心汉,当时就觉得真的对不起这个女人。”




  曾经不想接《青红》

  话题首先从《青红》开始,高圆圆透露说,其实这部戏最初她不太想接,原因之一是“当时已经不在我的工作期了”。何为工作期?高圆圆说,其实她是个对生活没有太多要求的人,也不喜欢把自己弄得太累,所以基本上是工作半年休息半年。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考虑到角色只有19岁,而她本人已经25岁,有一些年龄差距。不过后来高圆圆才发现,这几岁的差距对她塑造角色是有很大帮助的:“我自己19岁的状态与青红19岁的状态是完全不同的,现在多几岁的历练就能把握得好一些。”

  喜欢土土的样子

  高圆圆的一头短发是刚剪的,给人很时尚的感觉,只是与她在《青红》中的形象相去甚远,在片中,她穿着上世纪80年代的暗红色小西装。留着朴实的刘海。《青红》在北京小规模试映后,有记者问:“怎么舍得把自己打扮得那么土?”高圆圆却乐呵呵地回答说,她很喜欢那个造型。看着记者不信的眼神,高圆圆再次重申:“我发自内心地喜欢我在剧中土土的样子。”

  穿高跟鞋是“酷刑”

  高圆圆特别为这次戛纳之行准备了5套礼服,其中一套最后穿的,是请上海设计师特别设计的,设计师特别为她设计了很多圆形的图案,一方面暗合她的名字,另外一方面也有圆满的意思。只是为了把礼服撑起来,高圆圆得穿上七八厘米的高跟鞋,这对于一向爱穿平底鞋的她来说真是个很大的挑战。她告诉记者,来戛纳之前在上海试穿礼服,花了一个多小时,她已经觉得很痛苦,“简直就是酷刑”。




  生日:79年10月5日 

  民族:汉族

  身高:1.67米 

  职业:模特/演员

  血型:A 型  

  籍贯:北京

  学历:本科 就读于中国工运学院 公关文秘专业

  影视作品

  《找不着北》《实习生的故事》《咱老百姓》《准点出击》《倚天屠龙记》《爱情麻辣烫》《十七岁的单车》

  MTV作品

  《难忘今霄》《放学了》《没有你》《认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