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高圓圓:從校花到戛納美女(組圖)

發表:2005-05-30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戛納因為《青紅》一片而備受關注的高圓圓近日做客《超級訪問》,在主持人李靜和戴軍的追問下,不僅分享了自己在拍戲過程中的趣事還將自己與男友、著名音樂人張亞東的戀情和盤托出。

扮醜嚇跑追求者

  高圓圓從小就是「校花」,自然獲得了不少高年級男生的青睞,但是聰明的她卻將一個男生嚇跑了。說起這件事,高圓圓如今都覺得很是得意:「我當時才上初一,有這樣的一個人喜歡我,我覺得特別恐怖,他真的敢跟著我一直回家,我家那時住的是平房,他就跟著我要進院子,我也不敢讓父母看到,也不敢跟家裡人說,後來他就約我一定要到什麼地方去和我談談,我就覺得特恐怖,連上課都不能上。還想了好多辦法,最後就決定把自己弄得特醜,特別噁心的,還故意走到他前頭,一會兒外八字,一會兒內八字,把那個人嚇跑了。」




  被張亞東側臉吸引

  小時候雖然淘氣,但是現在的高圓圓卻有了一份非常穩定的情感,男朋友是一個非常優秀的音樂人--張亞東。高圓圓將兩人相識歸結為「一見鍾情」。她說,當時張亞東正在幫王菲弄MV,正巧她有個朋友也在那邊幫忙,高圓圓一下子就被張亞東的側臉所吸引:「他就是跟我想的那個人挺像的,當時就覺得有來電的感覺,因為小的時候就比較喜歡做音樂的,然後就會覺得應該是高高瘦瘦的,長得不用太好看的那種。」而就在高圓圓向朋友打聽那個小夥子是誰的同時,張亞東也正好在向朋友打聽她,兩人原來隔著玻璃也能來電。

  雖然和張亞東的戀情已經持續了5年,但是幾乎都沒有向外界透露過,直到最近才曝光,高圓圓表示自己並沒有刻意保持神秘:「其實就算真有人來問我,我也不太會說謊,並沒有真的想不說。」雖然自己走的是玉女路線,高圓圓卻堅持生活不能被工作影響太多,她坦言自己還想和張亞東結婚生子:「我們倆在一起沒有太長時間,大家就說過應該是要結婚的,而且我覺得兩個人要有想結婚的願望才能在一起。」




  文秘是第一志願

  雖然現在已經一路紅到戛納,但是高圓圓最初並沒有想加入演藝圈,她坦承自己其實從小都沒有什麼事業心,理想只是當個文秘:「我當時只覺得工作越簡單越好,當時我想像中的白領的工作環境應該很幽雅,穿著漂亮的制服,工作很簡單,下了班後就可以有自己的生活了,我不會因為這個工作牽扯太多精力,但是我爸卻對於我這個專業很生氣。」

  拍戲遭遇「鬼剃頭」

  話雖如此,但是高圓圓的觀念卻因為《倚天屠龍記》而改變,在劇中飾演趙芷若的她第一次認真投入地去完成一份工作,為此她還付出了很大的代價--遭遇「鬼剃頭」:「當時拍這個戲壓力很大,一綹一綹地掉頭髮,當時自己挺害怕的,就突然就禿了一塊兒,自己卸妝後一摸,怎麼一大片皮膚啊!」由於跟不上港臺地區演員的拍戲節奏,高圓圓還曾想打退堂鼓:「中間很多次,覺得是太辛苦了,當時想退但是又退不了,就必須逼自己上去,在這個過程中倒發現樂趣了。」而當時在劇中扮演張無忌的蘇有朋也對高圓圓的進步讚不絕口:「有一場趙芷若數落張無忌的戲,我真的被她的眼神震撼到,她回眸的那種哀怨,讓我覺得自己好慚愧,就是一個負心漢,當時就覺得真的對不起這個女人。」




  曾經不想接《青紅》

  話題首先從《青紅》開始,高圓圓透露說,其實這部戲最初她不太想接,原因之一是「當時已經不在我的工作期了」。何為工作期?高圓圓說,其實她是個對生活沒有太多要求的人,也不喜歡把自己弄得太累,所以基本上是工作半年休息半年。另一個原因可能是考慮到角色只有19歲,而她本人已經25歲,有一些年齡差距。不過後來高圓圓才發現,這幾歲的差距對她塑造角色是有很大幫助的:「我自己19歲的狀態與青紅19歲的狀態是完全不同的,現在多幾歲的歷練就能把握得好一些。」

  喜歡土土的樣子

  高圓圓的一頭短髮是剛剪的,給人很時尚的感覺,只是與她在《青紅》中的形象相去甚遠,在片中,她穿著上世紀80年代的暗紅色小西裝。留著樸實的劉海。《青紅》在北京小規模試映後,有記者問:「怎麼捨得把自己打扮得那麼土?」高圓圓卻樂呵呵地回答說,她很喜歡那個造型。看著記者不信的眼神,高圓圓再次重申:「我發自內心地喜歡我在劇中土土的樣子。」

  穿高跟鞋是「酷刑」

  高圓圓特別為這次戛納之行準備了5套禮服,其中一套最後穿的,是請上海設計師特別設計的,設計師特別為她設計了很多圓形的圖案,一方面暗合她的名字,另外一方面也有圓滿的意思。只是為了把禮服撐起來,高圓圓得穿上七八厘米的高跟鞋,這對於一向愛穿平底鞋的她來說真是個很大的挑戰。她告訴記者,來戛納之前在上海試穿禮服,花了一個多小時,她已經覺得很痛苦,「簡直就是酷刑」。




  生日:79年10月5日 

  民族:漢族

  身高:1.67米 

  職業:模特/演員

  血型:A 型  

  籍貫:北京

  學歷:本科 就讀於中國工運學院 公關文秘專業

  影視作品

  《找不著北》《實習生的故事》《咱老百姓》《准點出擊》《倚天屠龍記》《愛情麻辣燙》《十七歲的單車》

  MTV作品

  《難忘今霄》《放學了》《沒有你》《認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