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时报:热钱转向 银弹飞进美国

发表:2005-06-0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陈中兴╱专题报导)全球原物料、散装航运乃至于欧元汇率,过去一路吃香喝辣,相关投资标的走了3年大多头好光景,但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间却急转直下,部分银行财富管理部门,已将客户自原物料与新兴市场拔档,将银弹导引回美国市场。

根据远东银行财富管理事业群新出炉的研究结果显示,反映散装航运景气的波罗的海指数(BDI )、代表国际原物料行情的路透商品研究局(CRB )指数、东欧三国(波兰、捷克、匈牙利 )股市、拉丁美洲(巴西、墨西哥 )等长期多头市场,目前均呈现跌破颈线的作头征兆,其中BDI早在去年12月作头,其他则非常巧合地都在今年3月8日,见到2、3年来的最高点,经过2个月的演变之后,证实均已跌破颈线,3月8日形成的头部已告确立。

远东银行财富管理襄理曾焕新指出,不管“金砖”、“银砖”,涨多了自然就会回档,而且这波原物料、散装航运回档,与中国大陆宏观调控直接相关,当趋势确立,方向就很难回头,无怪乎国内的中钢、裕民等相关类股,都出现深度回档。

曾焕新说,过去3年上述这些“过热”的投资市场一旦消退,想想国际炒家的资金会往哪里去?所以该行建议客户,中期投资标的往美元资产靠拢,包括美国生技股、科技股,甚至债市等,处于低档的投资标的都将是黑马。

联邦银行信讬部襄理林文泰也已建议客户,第2季末原本投资于亚洲新兴市场的基金产品,应逢高拔档,并仔细地观察美国市场的投资时机。

至于众所关心的油价,台证投顾研究部协理庄明书认为,虽然美国西德州中级原油(WTI ),从每桶58美元高档反转跌到现在约47美元左右,但仍不宜看空,因为下跌主要是原油库存量上升,背后原因更是为了因应第3季后,北半球冬季需求高峰预作准备,后续仍将拉上一波。

台证投顾认为,美股获利仍不断上修,S&P500本益比降至16.8倍,逐步逼近10年来低点16倍,第2季是布局美股的好时机,且各市调机构认为,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半导体库存去化,可望在今年第2季完全结束,纷纷预估下半年半导体景气将转趋乐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