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你慢慢飞,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

发表:2005-06-0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这样连续数年难分高下的民间“泡沫之争”,终于有了阶段性成果:谢国忠、易宪容等人占据了上方。尽管这一现象令任志强、潘石屹、冯仑等人非常郁闷。中央政府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正在发生作用,疗效最显著的大约是上海,但北京的市场走势尚不明朗。前不久,建设部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上,副部长刘志峰曾提到,北京市应该采取更切实的办法调控市场。据说,北京方面对建设部的上述言论未予表态。

进入六月份之后,宏观调控的细则相继出台,政府先是对“购房2年”的提法做了明确规定。紧接着,各地又对普通住宅的面积标准进行了清楚界定,北京定为140平方米,另有一些城市制定的普通住房面积标准过高,被建设部打了回去,要求重新审核重新申报。

眼下,建设部正组织调查组奔赴各地,一方面采集信息,另一方面督察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情况,为下一步中央的决策方向提供依据。

我们获得的零星信息是,敏感城市的高端物业成交量明显下滑。据悉,北京棕榈泉国际公寓、北京金地国际花园的二手房正被人降价上千元大肆抛售。6月7日在天津举办的富力新论坛之上,潘石屹因故未能到场,他在6月6日写给天津富力城董事长谢强的信中,除深表歉意之外,同时称当前正是“中国房地产存亡的重要时刻”!“存亡”意即生死,老潘措辞如此严重,看来当是有感而发。

今年地产大碗们似乎当真有些“流年不利”,在“暴利之首”、“惯于炒作”、“扰乱市场”等等原有骂名的基础上,又新添了“为富不仁”、特别是“要挟政府”等新“罪状”。

按照阴阳师的说法,此时地产大碗们应该趋利避害,切不可意气用事,或者送给他们一句眼下正火的歌词:亲爱的,你慢慢飞,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