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和侨领们到底怕什么

作者:作者:谢定南 发表:2005-06-26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的世事,给我一种感受:中共的人、为中共卖命的人、向中共献媚的人,他们走到哪怕到哪。不信您瞧瞧。

从华埠几份小报上看到,6月20日傍晚,中共新任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上任后首次公开访问蒙特利尔唐人街,当地的洪门民治党以华埠侨界的名义,在红宝石酒楼举办欢迎晚宴。

碰巧,那天晚上笔者与几位朋友相约到该酒楼小聚。进门时看到法轮功学员在酒楼前请愿,从他们举着的横幅看,是在抗议中共虐杀法轮功学员高蓉蓉,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严惩杀人凶手。想必这也是他们想传给赴宴的新任大使及各位侨领和同胞的一个信息吧。

大使到来之前,一群面带怒容的当地侨领,站在门口的两边,想营造夹道欢迎的气氛迎接到访的大使。一位法轮功学员走上前去和他们讲真相,说些啥咱也没听见。但有人发现那些侨领们耀武扬威、狗仗人势姿态尽泄,立刻显得尴尬。一多半人旋即缩回到里面去了。

大使至少晚了半个小时出席晚宴。不知是中共党官惯有的摆谱呢,还是另有他因。细心的我倒是发现,大使到达前的一个小时左右,有一个40岁左右、身着黑西服的男子,在离法轮功人群不远处观察,然后躲到一商家玻璃橱窗后面打电话。如此这般,反复了两三次。

不久,姗姗来迟的大使的车来了,半个点前还面带怒容的那些人,换了一副面孔,端着一副尴尬的笑脸,从里面出来,迎接刚到的大使,急匆匆往里走。

酒楼里,那天也怪事多多。我和朋友们坐在那里,看到有一些先是闲置在过道里的隔板,不知不知不觉被挪了过来,把里面的宴席和外面常客席隔开来了。那么多大板子立在那里,真是很难看。板子不够用,已有的屏风太小,外面常客席的人还是能看见里面的人在走动、听见里面的人在说话。

大厅里本来有一圈电视,里面的活动主体部分也同时显示在电视屏幕上,坐的较远的来宾可以透过屏幕看到活动的全景。结果,宴会还没开始,外面靠窗的常客席里能看到的一排电视全被关了,离屏风近的里面的几个也给关了,外面的只能听声了。这不禁让人想到那天的红宝石酒楼,在中共使馆官员来临之际,改成了类似大陆的KTV包间。这里的侨领也够能嘬的。

卢树民开始讲话了。声音是从隔板缝里和天花板下传来的。在屏风隔断处,站着一个40多岁的男子在那里拍照,台前立刻就有人打手势要把他撵走。结果凶神恶煞似的过来两人,说没被邀请的不许拍照。那人说不知道,就收好像机走了。

据朋友讲,那天所有的当地中文媒体,除了敢讲真话的《大纪元时报》等没被邀请外,所有小报均在受邀之列。

那天也不是不许拍照,而是要看谁在拍。那天华埠几家小报记者却在里面拍个不停。起初答应安排采访,后又说cbc来也不许采访了。

更让人意外的是,我和朋友吃饭吃到一半,有服务生催我们埋单,朋友说我们还没吃完呢,水壶空了,请再加水吧!

最后我们结账时,餐馆给了我们10%的折扣,且还是其中的一位老板亲自跟我们结帐。他向我们微笑满脸的鼓励之意、感激之情。

或许这台晚宴,酒楼东主也有难言之隐吧。但中使馆和侨领们到底怕什么呢?

他们怕法轮功的人,他们怕陈用林,他们怕郝凤军。他们身上有着太多的被共产党灌输的见不得人的、怕曝光的东西。

就象皇帝的新装怕无惧的童言,心中有鬼的,都害怕正义的利器。中共的人、为中共卖命的人、向中共献媚的人,还有跟中共亲近的人,他们怕被刻意掩盖和隐藏的一面曝光。

他们害怕正义的阳光,所以需要仰赖黑夜来遮掩;他们害怕正义的声音,所以他们只敢仰仗充当中共应声虫的记者、报人。

他们害怕真实。(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