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太空图片--绝对的震撼!!!(组图)

发表:2005-07-10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株仙人掌与一颗彗星

  这张海尔-波普彗星的照片由自亚利桑那州的一位名丹尼斯·杨的航空风景摄影师之手。

最好的土星照片

  这张红外照片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土星照片之一,2001年由位于智利的欧洲南部天文台的超大型望远镜拍摄。

宏伟的阔边帽星系

  阔边帽星系也拥有巨大的凸出部分,这类星系可能比一些星系要年轻,尚未如其它星系那样发育出优雅的旋臂来。

“亚特兰提斯”号升空

  航天飞机在离开发射中心向太空攀升的过程中,由于地球曲率,形成一条美丽的抛物线。

神秘火星脸

  严肃的火星科学家对图片中的这张“脸”由智能文明建筑的想法嗤之以鼻,不过还是有无数人确信这一点,并认为美国国家宇航局有所遮掩。上述三张图分别由海盗一号在1976年、火星全球勘探者在1998和2001年拍摄的。

南极星踪

  这张照片拍摄于1997年,拍摄地点在波利维亚的的喀喀湖。通过10个小时的曝光显示出银河系在南极周围旋转的明亮条纹。

探测木星

  “伽利略”号飞船在距离木星尚有5个月路程时向木星释放一个探测器,两者于12月同时到达木星,在12月7日,探测器进入木星大气,并在58分钟的时间内落入木星204公里深处,同时向“伽利略”号飞船回传数据。

狮子座流星雨

  图片拍摄于1998年1月26日,由于地球与Tempel-Tuttle彗星的平面轨道交叉并遭遇彗星尘埃,形成一年一度的狮子座流星雨。

银河系的中心

  特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位于我们所处的银河系中心,也是离我们最近的特大质量黑洞

沙漏星云

  照片拍摄于1996年。“沙漏星云”MyCn18距地球约8000光年,是一个年轻的行星状星云。

猫眼星云

  这是对正在走向死亡的恒星的动态特性和最新演化的直观记录,猫眼星云距离我们3000光年,是一颗正在走向死亡的恒星向外抛射出的气体壳层造成的。这一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图像揭示出猫眼星云是最复杂的“行星状星云”之一,也正是由于它的结构十分复杂,以致科学家们甚至怀疑星云中心的恒星可能是一双星。行星状星云是天文学家专用以描述这一类死亡恒星向外抛射气

  体物质形成的星云

九大行星群体肖像

  将太阳系九大行星主在同一幅图片中,可以直观地比较它们的大小与色彩上的区别。

漩涡星系的中心地带

  这张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照片向天文学家提供了漩涡星系的旋臂和尘埃云的详细信息。漩涡星系又名M51星系或NGC 5194星系,是许多恒星的诞生地,附近还有另外一个同伴星系NGC 5195,重力影响到漩涡星系中的恒星生成,这就是图中所显示的明亮的、红色年青星群。

宇宙中最远的星系

  一个国际天文学家研究小组也许创造了新纪录,他们了发现宇宙中已知的最为遥远的星系。该星系距离地球130亿光年,是在宇宙大爆炸7.5亿年后诞生的,当时宇宙尚不到现在年龄的5%。

美丽的瞬间

  这张行星状星云Mz3图片中所显示的惊人美丽也是由于观测时的程序错误意外获得的。

俯瞰环状星云

  天文学家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获得这张图片,显示出环状星云炽热的气体环。

宇宙焰火

  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在一对正在碰撞的星系中心有1000多个非常明亮的年轻恒星丛,如同太空“烟火表演”

爱斯基摩星云

  1999年12月美宇航局“哈勃望”远镜在成功实施了维修之后,捕获了一张行星状星云的宏伟景象:在一颗类似太阳的垂死恒星周围公布着炽热的残余物。由于通过地面望远镜看到的这个编号为NGC 2392的星云类似一张被皮大衣包裹着的面孔,因此天文学家将之昵称为爱斯基摩星云。在这张“哈勃”拍摄的图片中,“皮大衣”实际上是由彗星状物体围绕形成的圆环。

卫星俯瞰911后的纽约

  这是由卫星在美国东部时间2001年9月12日上午11时43分拍摄的一张纽约曼哈顿区的照片,其中显示的冒着白色烟尘的位置便是世界贸易中心双塔所在原址。

空间现象模仿艺术

  哈勃空间望远镜拍摄的这张麒麟座V838的扩展光晕图像与著名画家梵高的名作《星夜》非常相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