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尼:中共党文化之三──要命的“爱国论”

作者:作者:庄尼 发表:2005-07-14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岳飞的“精忠报国”是咱中国人所推崇的美德。然而被共产党偷换了内涵的“爱国论”却是要命的精神毒药。

共产党先将“党”、“国”和“中国人民”这几个概念像揉面团一样捏在一块,几十年不停的使劲宣传,给中国人洗脑,让中国人变得党国不分,党就是国,国就是党,爱党就是爱国,反党就是反华。

笔者有一次和一位老华侨饮茶谈天,告诉他自己修炼法轮功后身心受益,国内的学员被迫害的事实。他立刻就牛头不对马嘴的说,咱中国人以前老被洋人欺负,这十几年好不容易才抬起了头,可不能乱。咱中国人以和为贵,也没什么兴趣搞政治。还说,统治这么一个大国不容易啊。有几句话他没说我也知道他想说的是:即使共产党错杀或者多杀了一些人也是可以理解的,可以接受的。

我尽管修炼了几年了,听了这些话还是会冒火。我压住了火,说:我们法轮功学员只是要做好人,我们和您一样,都想中国好,我们做好人只会对国家、对社会有益,共产党没道理镇压、迫害我们啊!它使劲的迫害好人,中国人就能抬起头啦,国家就不乱啦?

他开始没听懂,也没分清“党”不等于“国”,继续重覆他的“爱国论”。后来我说,您老既然这么“爱国”,请问,如果您的太太只是想做好人,炼炼功,打打坐,却被共产党迫害,关起来了,您会“以和为贵”呢,还是“搞搞政治”呼吁世人帮忙,将您的太太救出来呢?

听了我的话,他的人性中善的一面显出来了。开始认真的和我谈起话来了。后来再见到他时,他谴责了中共的暴行。

我想,只要一个人还有点良知,哪怕只有一点点,都不会认同“为了统治中国这么一个大国,共产党即使多杀了一些人也是可以接受的”这一邪恶、荒谬的说法。(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