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历史一定会记得你

作者:作者:奉临 发表:2005-07-21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总有某些日子,对个别人或许多人,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

那个特殊的日子,也许是代表美好生活的开始,也许象征一个辉煌的记录;但也可能是一个难忘的梦魇,或者是一段伤痛的回忆。

某些日子,会被个人收藏在记忆的匣子里,年年相遇,借由它来重温旧梦。

有些日子,则被史家收录到历史的长卷中,时时抚触,藉以唤醒痲痹的灵魂。

7.20,在中国海棠大地,从1999年起,也就不仅仅是一般的日子了。

在那一年的那一天,一记酝酿多时的爆炸性响雷,轰顶而下,瞬间飞沙走石、天地变色;人们仿佛顿失所依,六神无主;面面相觑、惊惶失措。从那时起,理性活着,变成更艰难的课题;没有精神座标,许多人就用行尸走肉的姿态,漂泊在人间。

但仍有一群人心里明明白白,他们昂然挺起脊骨,擎一面真理正义的大纛,在那阴风惨惨、浊浪滔滔的险恶里,中流砥柱!他们明知风暴迎面而来,却不顾灭顶的危机,仍然溯流而上;他们饱受凌虐、屈辱,仍然慷慨赴义。

7.0─仿佛说的是“欺”世的“恶灵”,向善良伸出魔爪,把世间搅扰成一片血腥!那些人啊!前仆后继,在斑斑血迹里匍匐前进。他们用行动证明:人性的尊严绝非外力所能摧折,强霸永远无法战胜公理。

7.0那一天,是一个邪恶与善良、丑陋与美丽、真诚与欺瞒、羞耻与荣耀面对面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总让我想起狄更斯在《双城记》小说里的卷首语: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这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昧的时代; 这是信仰的年代,也是怀疑的年代; 这是光明的季节,也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充满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绝望的冬天。 我们的前途拥有一切,我们的前途一无所有; 我们正走向天堂,我们也走向地狱、、、

多么酷似的形容!没有“最坏的”, 怎能彰显“最好的”?没有“愚昧”,哪能烘托“智慧”?同样的,没有“怀疑”,怎么显出“信仰”的价值?没有“黑暗”?又如何展现“光明”的可贵?绝望的冬季过后,人们才会懂得珍惜,用最虔敬的心迎来希望的春天!而看似一无所有的,却可能拥有一切。至于走向天堂,或是走向地狱,选择仅在一念之间!

狂风暴雨即将过去,我向那些坚守真善忍信念的勇士们,深深致敬!他们用生命谱写可歌可泣的史诗,这一页波澜壮阔的诗篇,将永远被世人传颂!(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