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主席极度愤怒:中国哪里像礼仪之邦?(图)

发表:2005-07-31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斯坦科维奇杯的发起人,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对昨晚出现的斗殴现象十分愤怒,尤其他对北京球迷的不冷静感到了不可理喻。“我们这哪里还有点礼仪之邦的样子啊?!”

球迷素质成问题

程万琦最不理解的就是球迷的举动。他说:“我们双方队员参与打架肯定都是不对的,但是我们的球迷怎么也能这样呢?我们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有名的礼仪之邦,我们现在这样表现,哪还有一点礼仪之邦的样子?尤其这里是我们的首都北京,我们的球迷更不应该这样。”他接着说:“我们的球迷应该冷静。我们应该好好想一想,如果我们的球队去其他国家比赛,他们的球迷也这么对我们,那我们会怎么想呢?所以我不希望球迷这样!”

在出现了球员打架之后,昨天北京首都体育馆的安全保卫人员的反应不敢让人恭维。打架在持续了将近两分钟之后,我们才在场上看见几个警察。对此,程万琦更是对北京主场的组织工作提出了强烈的质疑。“出现事情的时候,我们的保卫人员都在哪里?他们都到哪里去了?”程万琦指着自己的脑袋说:“你看看,刚才我也差一点就被一个水瓶子砸中了。为什么没有人去及时制止?为什么?”老人几乎有些出离愤怒了。

球员和球队会受到处罚

对于昨晚球队集体参与打架的事件,程万琦表示并不多见。他告诉记者,对此将做严肃处理。他说:“今天晚上我们的3个技术裁判和两个比赛监督将把报告交到国际篮联,另外两个球队也都要将报告交上来。对此,我们将展开调查。”他认为这是不能容忍的事件。他说:“我们将对参与打架的球队和队员进行核实。如果真正是恶性的打架事件,那么我们将对次作出严厉的处理。”他向记者透露:“我们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对参与打架的球员进行停赛和罚款的处罚,而球队也看情况给予处罚。”他说:“我们也不排除对球队进行停赛的严厉处罚。”

组织工作令人失望

这样的事情让程万琦对北京组织的这次比赛感到了失望。他说:“我是一心想把这个活动搞好的,因为我是中国人,所以我把这个比赛安排在北京进行。这么多的冠军球队来到北京,也是给我们的中国男篮一次最好的热身的机会。我希望通过与其他的冠军球队的交手,让我们的国家队有很快的进步。但是真的没想到会弄成这个样子。”他对这次北京的组织很不满意,他说:“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到底都做了什么?你可以看看我们的观众有多少人来看球?而且我们的安全保卫工作做成了这个样子?我真的很失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