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籃聯主席極度憤怒:中國哪裡像禮儀之邦?(圖)

發表:2005-07-31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斯坦科維奇杯的發起人,國際籃聯主席程萬琦對昨晚出現的鬥毆現象十分憤怒,尤其他對北京球迷的不冷靜感到了不可理喻。「我們這哪裡還有點禮儀之邦的樣子啊?!」

球迷素質成問題

程萬琦最不理解的就是球迷的舉動。他說:「我們雙方隊員參與打架肯定都是不對的,但是我們的球迷怎麼也能這樣呢?我們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有名的禮儀之邦,我們現在這樣表現,哪還有一點禮儀之邦的樣子?尤其這裡是我們的首都北京,我們的球迷更不應該這樣。」他接著說:「我們的球迷應該冷靜。我們應該好好想一想,如果我們的球隊去其他國家比賽,他們的球迷也這麼對我們,那我們會怎麼想呢?所以我不希望球迷這樣!」

在出現了球員打架之後,昨天北京首都體育館的安全保衛人員的反應不敢讓人恭維。打架在持續了將近兩分鐘之後,我們才在場上看見幾個警察。對此,程萬琦更是對北京主場的組織工作提出了強烈的質疑。「出現事情的時候,我們的保衛人員都在哪裡?他們都到哪裡去了?」程萬琦指著自己的腦袋說:「你看看,剛才我也差一點就被一個水瓶子砸中了。為什麼沒有人去及時制止?為什麼?」老人幾乎有些出離憤怒了。

球員和球隊會受到處罰

對於昨晚球隊集體參與打架的事件,程萬琦表示並不多見。他告訴記者,對此將做嚴肅處理。他說:「今天晚上我們的3個技術裁判和兩個比賽監督將把報告交到國際籃聯,另外兩個球隊也都要將報告交上來。對此,我們將展開調查。」他認為這是不能容忍的事件。他說:「我們將對參與打架的球隊和隊員進行核實。如果真正是惡性的打架事件,那麼我們將對次作出嚴厲的處理。」他向記者透露:「我們根據國際籃聯的規定對參與打架的球員進行停賽和罰款的處罰,而球隊也看情況給予處罰。」他說:「我們也不排除對球隊進行停賽的嚴厲處罰。」

組織工作令人失望

這樣的事情讓程萬琦對北京組織的這次比賽感到了失望。他說:「我是一心想把這個活動搞好的,因為我是中國人,所以我把這個比賽安排在北京進行。這麼多的冠軍球隊來到北京,也是給我們的中國男籃一次最好的熱身的機會。我希望通過與其他的冠軍球隊的交手,讓我們的國家隊有很快的進步。但是真的沒想到會弄成這個樣子。」他對這次北京的組織很不滿意,他說:「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到底都做了什麼?你可以看看我們的觀眾有多少人來看球?而且我們的安全保衛工作做成了這個樣子?我真的很失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