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共使用无赖手法抹黑程翔

作者: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5-08-13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香港传出五月底被中国政府拘押的新加坡海峡时报的中国首席特派员程翔即将获释不久,中国共产党的喉舌新华社突然在8月5日宣布,“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香港居民程翔因涉嫌间谍罪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逮捕。”

新华社公布程翔的罪行是:一,程翔被台湾“国家安全局”间谍策反并赋予间谍化名“陈元春”;二,程翔在香港和内地建立了多条搜集情报的渠道,搜集了涉及国家政治、经济特别是军事等多方面大量情报;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先后发给程翔间谍经费数百万港元。

由于程翔待人诚恳、生活检朴,在香港的左右两派中人缘都不错,政治立场也倾向统派,因此很多人不相信他会是台湾间谍,在押期间左右两派都为他请命,使北京当局很伤脑筋。因此在这次新华社公布程翔“罪行”的同时,还通过外围做工作配合。一方面是通过可以利用的“友好”报刊发放有关程翔在国内有女朋友的绯闻,除了抹黑程翔的形象,也企图证明程翔需要找别的收入来养这个女人而堕入谍网;另一方面则私下警告左派圈子里的人
,程翔“罪证确凿”,不许他们为他喊冤,以便孤立程翔。

于是“友好”媒体就开始编故事,主要也是这两个方面:一是这个女人是出版社编辑,单亲妈妈,人在深圳,经济状况不佳;一是陈水扁总统去年说中国有多少枚导弹瞄准台湾是程翔提供的情报。

这些抹黑程翔的无赖行动也立刻有人揭穿。我们知道,用男女关系抹黑异议人士和政敌是中共的惯技,彭明、张林等就曾以“嫖妓”罪名被捕的,但是审讯和定罪时却完全和嫖妓无关;文革的走资派也常有黄色内容的大字报,到邓小平复出就轮到江青的一大堆绯闻。其实说到嫖妓和乱搞男女关系,中共领导人和官员却是罄竹难书:例如中共六大选出的总书记向忠发就是用苏联提供的卢布长期包养一个妓女,据说国民党后来就是靠追踪这个妓女
而抓到他的;这个流氓无产阶级立刻跪下求饶,结果还是被枪毙。而毛泽东对秘书、机要员、翻译、文工团员、演员等等更是老少通吃。发展到现在,官场权色交易泛滥,二奶、小蜜横行,有的地方甚至订出不许使用女秘书的规定可见一斑。

中共这个腐败到臭不可闻的政党,还有资格指责什么人的绯闻吗?故事还说这次程翔去深圳会女友,在餐厅只见了半小时,女友离开就被捕。真是会女友,半小时怎么够?何不在闺房或酒店房间里里捉奸更可以搞臭?然而故事说程翔借钱给那个编辑,却是同太太商量出来的,这点程翔没有向中共交代清楚,使他们被动,罪加一等。

而把程翔说成台湾间谍,就可以鼓动香港“爱国”市民和国内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即使谎言也可以因为这个非理性的情绪而相信。这也是中共的一贯手法。最明显的是中共把大跃进人祸致死的三、四千万人说成是苏联撤走专家造成的,这种说法早被人揭穿,最近中国旅英作家张戎和他的英国夫婿完成的《毛泽东--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一书中,更揭露当时赫鲁晓夫还想帮助一百万吨粮食被毛泽东拒绝。1950年北朝鲜武装入侵南朝鲜,以中苏为首的共产国家捏造是美国首先入侵的谣言而派遣“志愿军”。现在中共财大气粗,向全世界扩张势力,争夺资源,经常喊打喊杀,却又赖“美帝国主义”如何阻止它崛起。最近外逃的中共官员揭露中共向全世界派遣间谍,中共却反咬一口是台湾策反程翔。

用“策反”的字眼,莫不是程翔原来是中共的间谍?被亲共媒体指为吸收程翔成为间谍的欧亚基金会前副执行长董立文指这个说法是“胡扯”。该基金会董事长张京育是蓝色背景;董立文也是蓝色背景,不久前被民进党邀请担任中国事务部主任才参加民进党。香港不少学者、评论员经常受到该基金会邀请参加研讨会,莫不也都是间谍?

中共当局当初抓程翔时是由外交部宣布程翔是间谍;现在再由新华社说程翔是间谍,再加其他小道消息,做出事实上的审判结果。中共的造谣历史世界闻名,这个一面之词又怎么能令人相信?北京应该让程翔自己出来说明白。因为任何一个中共在押的犯人,为了“坦白从宽”,什么都会承认,或者被中共歪曲为承认他们自己的罪行。中共从战争年代就制造了许多冤案,到建政后制造更多的冤案,“平反”已经成了没有什么真正价值的共产党的
术语,人们要的已经不是什么平反,而是中共一党专政恐怖政权的结束。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林保华所做的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