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途: 贪腐不治之症 根在体制 中共再搞"保鲜"运动还有用吗?

作者:作者:华途 发表:2005-08-13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革开放”最显著的“成效”之一,是腐败成风,贪官成群,由少数贪官发展到“一班人”和一级政府全窝烂,由少数“重灾区”蔓延到各行各业、上上下下无官不贪,由贪污几万几十万上升到几百上千万甚至过亿元。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又查出14名厅局级干部卷入腐败案,查处县处级贪官132 人,涉及百万元以上的大案124件,要案133件,挽回经济损失5.01亿元。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审计部门查出问题资金34亿元,专案824 个,涉嫌贪官86人,涉嫌金额8134万元。仅三峡重庆库区就有238 名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的官员落马。

甘肃兰州市市长张玉舜举报市委书记王军,结果查出两人都是大贪官,同时牵出一串贪腐官员,正在查处。

云南绥江县是边疆小县穷县,在查处当地县人大代表,当地“政治明星”和“黑老大”熊斌一案中,牵出该县贪官30多人受审查。

7 月27日宣判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委书记马德“全国最大的卖官案”,涉案官员265名,涉及该市下辖10个县市一半以上的处以上干部,绥化市各部门“一把手” 50多人。由于涉案官员太多,如全部追究查处,相关市、县和各部门的正常运转将受到影响,甚至整个干部队伍就跨了。无奈该市委书记提出“抓大放小”的政策,规定行贿受贿5 万元以下的干部不追究,10万元以下的免予刑事处分。

贪污腐败到了如此严重的地步,并非个别人利欲薰心。贪得无厌,而是中共恶党一党专制的制度所致。在“党要官党”、“大权独揽”的现代邪教体制下,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官就是一级“教主”,在它的辖区内由它一人说了算,没有任何约束力,就是一个好人,正直的人也难逃不染贪的恶习,所以中共治下真的是十官九贪,几乎每一个干部岗位都是黑洞,只有大贪小贪,多贪少贪之别。有人说:我没贪财呀,就算你没贪钱,你也一定贪了吃贪了许多方便和便宜,因为当官的就有很多特殊政策,吃喝不要掏腰包,人家求办事送名烟名酒都是小意思。

所以,贪腐现象的实质是中共恶党的体制造成的,要根治腐败,就只有废除一党专制的体制,消灭这个吞噬一切的邪恶的人间“黑洞”。

2005-8-10(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