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国民党台湾论述 马英九哽咽 马英九:改选已超越王马之争的格局 王金平:让立法院成为党的政治舞台

发表:2005-08-22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17全党代表大会8月20日选举中央常务委员,新任31席中常委中,立法委员系统是最大赢家占18席。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选举的结果,让立法院成为国民党的政治舞台;党主席马英九则表示,他已超越王马之争的格局,只关心中常会能不能推动改革。会中提到国民党应速建立“先连结台湾、才有中国的历史”论述时,马英九数度哽咽。

马英九上午参加国民党第17届中央评议委员第一次会议,由于王金平也是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两人礼貌性握手问候。

现场媒体关注中常委改选的问题,特别是立委系统获得18席中常委。马英九说,他关心中常会能不能好好运作,推动改革。

王金平表示,这都是党代表选举的结果,让立法院成为国民党的政治舞台,是很好的事情,无所谓大胜不大胜的问题,他强调选上就好,没有什么派系的问题。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卓伯源也表示,立法院系统当选中常委席次超过半数,将使国民党未来决策更贴近民意,也是国民党朝内造政党发展的正面表现。

马:先连结台湾才有中国的历史

会中马英九表示,外界批评国民党是外来政党,他绝对不服气,国民党应该尽速建立“先连结台湾才有中国”的历史论述,国民党没有理由自外于台湾,自视为台湾论述的侏儒。

马英九说,袁世凯窃国,孙中山二次革命失败后,到台湾募款,台湾耆老廖进平为孙中山募集6万元,孙中山拿出一瓶威士忌酒致赠,廖进平视为镇家之宝。

马英九表示,廖进平在228时失踪,廖进平的儿子有一位是画家,和他很好,今年228纪念典礼,他和家属举行座谈会后,廖进平家属就把这瓶酒拿出来,当着廖进平遗像说,“马市长!我把这瓶酒送给你”,让他非常感动,马英九言谈中数度哽咽。

陈学圣:马英九会有所改变

针对马英九会否参加陈水扁总统推动的政党领袖高峰会,被视为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关系密切的前立委陈学圣表示,马英九在这部分会有一些改变,民众也期待马英九展现大格局,抛掉枝节问题,朝野能理性对话。

陈学圣也说,马英九过去不需处理两岸政策,担任党主席后势必要面对。对两岸政策的表态,常会因此被区分为爱台和不爱台,“这是马英九的挑战”。不过,马英九初期应仅会延续前主席连战的路线,稍作调整。

亲民党盼17全后落实改革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林惠官表示,大部分的中常委都是老面孔,虽然立委占多数,未来国民党的决策将更贴近民意,不要只是流于口号。例如马英九说不能规避党产问题,就是正确的方向,期盼国民党落实真正的改革,彻底解决外界诟病的问题。

苏贞昌:卖党产非还财于民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在基隆指出,国民党首次党内民主,混乱在所难免,但做事就是要“全力投入”,“市政才不会空转,党务才不会混乱”。他说,清理党产不是变卖贱卖分赃,国民党要贱卖国家发展研究院土地,不是还财于民,这是没有道理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