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部惨状如60年前广岛 布什:数年才能恢复(组图)

发表:2005-09-01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飓风“卡特里娜”在美国南部造成巨大破坏。在受灾最重的密西西比州,州长黑利·巴伯8月31日说,沿海遭飓风袭击最严重地区90%的建筑已“完全消失”。政府官员预计,灾民需要3到4个月才能重返家园,飓风可能造成数千人死亡。

    布什:美国要数年才能复原

  美国总统布什8月31日在华盛顿说,美国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卡特里娜”飓风给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带来的严重破坏中恢复。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在当天乘坐专机视察飓风灾区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对付的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这将是一条艰难的道路。”




  8 月30日,在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由“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洪水将城区淹没。“卡特里娜”飓风自29日在美国南部地区登陆以来,已经造成至少55人死亡,100多万人因电力供应中断受到影响。来自一些自然灾害损失评估机构和保险公司的最新预估显示,席卷美国南部的“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保险业损失可能高达250亿美元。






   密西西比九成建筑消失

  “海滩和铁路之间……每座房屋都消失了,”密西西比州州长巴伯8月31日告诉记者,“90%的建筑完全消失。残砖断瓦深至膝盖、臀部和腰部。”

  在向媒体记者谈到灾区劫后情景时,巴伯的震惊溢于言表:“无法形容。你会看到多个街区,(但)那里没有房屋。我的意思是,一无所有。”

  巴伯8月30日曾把这次飓风造成的破坏与日本广岛1945年原子弹爆炸后的情景相提并论。




  8月29日,在美国东南部的佛罗里达州,消防员检查一辆因遭遇飓风“卡特里娜”而失事的汽车,该车的驾驶者已经身亡。



  8月29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卡特里娜”飓风使街头一片狼藉

    妻子恳求 丈夫放手

  “卡特里娜”飓风造成了太多的生离死别,一对密西西比州比洛克斯市夫妇在洪水袭来后,手拉手爬到屋顶上,但洪水上升渐渐包围了他们。在绝望之中,妻子恳求丈夫放开她的手,这样他就不会和她一起淹死。生还的丈夫哈维·杰克逊对“BBC美国频道”记者流泪回忆道:“她对我说:‘你不要再抓住我的手,照顾好孩子和孙子们!’”

  哈维哭泣着道:“我做了努力,我做过努力,我尽可能紧地握住她的手……但现在,我甚至无法找到她的尸体。她已经失踪了。”

    女州长悲痛弃城

  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80%都没于水下,从当地化工厂和炼油厂泄漏出来的物质把新奥尔良变成了一个“毒湖”。

  8月30日,路易斯安那州女州长下令“放弃”新奥尔良市,命令全体疏散撤离。新奥尔良市前市长马克·莫里尔心痛地说道:“我们已失去了这座城市,我担心它会沦为另一个毁于火山灾难的古代庞培城。”

    3英尺长鲨鱼上街

  新奥尔良还有成千上万名居民由于太穷,无法雇车离开这座城市,因此当洪水来时,他们都被困在了家中的阁楼上。当洪水渐渐升高时,一些人用铁镐砸穿屋顶爬到了屋顶上。

  美国海岸警卫队的直升机面对巨大的水墙,仿佛蜻蜓一样地渺小。救援官员报告称,他们在洪水泛滥的大街上看到一条3英尺长的鲨鱼在游弋。



8月29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街头,一辆汽车在暴雨之中




后续报道 数月后灾民才能回家

  由于新奥尔良市给排水系统陷入瘫痪,加上废墟亟待清理,因此灾民需要等待数月时间才能返回家园。市长纳金8月31日说,这一过程需要3到4个月。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瑟琳·布兰科女士也告诉ABC记者,几个月后,居民才能重新返回这座城市。“我们不知道建筑物的安全状况,”她说,“但(居民重返家园)需要几个星期,可能几个月。”美国总统布什31日在白宫宣布,他已指示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负责一个内阁级别的特别小组,在华盛顿协调联邦政府各部门的飓风灾区救援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