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曲史实毫无新意----评胡锦涛先生的抗战谈话

发表:2005-09-04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战中,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各党派、各民族、各阶级、各阶层、各团体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到处燃起抗日的烽火。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军队,分别担负着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的作战任务,形成了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略态势。
以国民党军队为主体的正面战场,组织了一系列大仗,特别是全国抗战初期的淞沪、忻口、徐州、武汉等战役,给日军以沉重打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战场,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八路军、新四军、华南游击队、东北抗日联军和其他人民抗日武装力量奋勇作战。平型关大捷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百团大战振奋了全国军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敌后战场钳制和歼灭日军大量兵力,歼灭大部分伪军,逐渐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主战场。

广大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海外华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各种方式参加和支援祖国人民抗战,不少同胞为国捐躯。在日本侵占台湾的半个世纪里,台湾同胞不断进行反抗,共有65万人壮烈牺牲。

在空前惨烈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军民前仆后继、浴血奋战,面对敌人的炮火勇往直前,面对死亡的威胁义无反顾,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杨靖宇、赵尚志、左权、彭雪枫、佟麟阁、赵登禹、张自忠、戴安澜等一批抗日将领,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就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英勇抗争的杰出代表。经过艰苦卓绝的长期抗战,中国人民从战略防御到战略相持,进而发展到战略反攻,终于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走向胜利的进程中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1945年9月2日,日本政府正式签署投降书,宣告了日本侵略者的彻底失败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以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彻底胜利载入了史册!"

在这里,“以国民党军队为主体的正面战场,组织了一系列大仗,特别是全国抗战初期的淞沪、忻口、徐州、武汉等战役,给日军以沉重打击。”实际上强调的还是 1939年武汉战役及以前的几大战役,这是为了在其后重申“敌后战场钳制和歼灭日军大量兵力,歼灭大部分伪军,逐渐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主战场。”对于国民党1940年以后的三次长沙大捷,昆仑关战役,入缅作战,雪峰山战役等则不给以提及,特别是国民党中蒋介石派系打的三次长沙大捷和1944年的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是故意忽略。我特别不明白的是,伪军的战斗力根本就是很弱的,日军也不想武装起一支强大的中国人武装,所以给的武器也差,歼灭了大部分伪军就能代表敌后战场成为主要战场?特别是在正面战场中国民党部队在1944年作战中牵制了50万日军(其中包括大量关东军)的情况下。

“杨靖宇、赵尚志、左权、彭雪枫、佟麟阁、赵登禹、张自忠、戴安澜等一批抗日将领,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就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英勇抗争的杰出代表。”这里面的人物排行不是按战死时的军阶也不是按时间先后,而是按先中共后国民党然后再各自按时间顺序的排行, 其中国民党的“佟麟阁、赵登禹”是杂牌军出身,张自忠亦是,戴安澜虽是正规军却是在1942年入缅作战中死去的(中共借此强调1942年的入缅作战是失败的,说国民党蒋介石派系虽有战斗,却是因指挥不力而失败,但对1944年的入缅作战则不加以提及),总的来说,中共用了三个国民党杂牌军将领和一个蒋系将领来强调主要抗战的是杂牌军。赵登禹死时只是个师长,但是国民党战死的比他高阶的将领多的是---第36集团军总司令:李家珏上将;第9军军长:郝梦龄将军;第29军军长:陈安宝;第42军军长:冯安邦........;在所谓的英雄群体上,更是用了“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的字样,这里面国民党军竟然只是占了一位,而中共领导下的三个部队就各占了三位,我想问一下,如果国民党按集团军来分,各集团军找一些典型或英雄来,到底有多少个?至少也有十几个到几十个吧。

“同胞们、同志们、朋友们!人类社会是按照历史的规律和法则前进的。中国人民能够赢得抗日战争的胜利,以落后的武器装备打败经济实力和军事装备远比自己强大的侵略者,绝不是偶然的。中国共产党以自己的坚定意志和模范行动,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以毛泽东同志为杰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理论,对抗日战争发挥了重要的思想和战略指导作用。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战、反对妥协,坚持团结、反对分裂,坚持进步、反对倒退,成为引导全民族抗战走向胜利的一面旗帜。中国共产党积极倡导、促成、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动员了全国军民共同抗战,成为凝聚全民族力量的杰出组织者和鼓舞者。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抗战路线,制定正确的战略策略,实施动员人民、依靠人民的路线政策,提出持久战的战略总方针和一整套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开辟广大的敌后战场,成为坚持抗战的中坚力量。中国共产党人以自己最富于牺牲精神的爱国主义、不怕流血牺牲的模范行动,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夺取抗战胜利的民族先锋。

中国人民的巨大民族觉醒、空前民族团结和英勇民族抗争,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性因素。中华民族历来崇尚正义、热爱和平,也历来不畏强暴、不屈服于任何外来压力。伟大的抗日战争,唤起了全民族的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在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像抗日战争这样,民族觉醒如此深刻,动员程度如此广泛,战斗意志如此顽强。军队与老百姓相结合,武装斗争与非武装斗争相结合,前方斗争与后方斗争相结合,公开斗争与隐蔽斗争相结合,特别是敌后军民广泛开展的伏击战、破袭战、地雷战、地道战、麻雀战等游击战的巧妙战术和作战方法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观,使猖獗一时的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战争锻炼了伟大的人民,人民赢得了伟大的胜利。”

这里更是对中共的政治作用及战术自吹自擂,我想问一下,既然中共是起政治主导作用的话,当初就应该杀了蒋介石,因为那样根本就坏不了抗日的大局。但是为什么苏联就是不让中共杀?不就是因为蒋介石及国民党的政治主导作用无法取代吗?“特别是敌后军民广泛开展的伏击战、破袭战、地雷战、地道战、麻雀战等游击战的巧妙战术和作战方法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观,使猖獗一时的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这里面到底有多少日军是用于对游击队作战的?事实上大多数日军是用于正面战场作战的,所谓的“巧妙战术根本就不能掩盖国民党的主要作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同世界所有爱好和平与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及各种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分不开的。苏联最早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提供了宝贵援助,美国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给予了很大支持,英国及法国等国家向中国提供了经济援助或军事合作。朝鲜、越南、加拿大、印度、新西兰、波兰、丹麦以及德国、奥地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日本等国的反法西斯战士直接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战争后期,苏联红军开赴中国东北战场,同中国军民一道对日作战,加速了彻底打败日本侵略者的进程。我们不会忘记给予中国抗日战争道义和物质等方面支持的国家和国际友人,不会忘记在南京大屠杀和其他惨案中为中国难民提供帮助的外国朋友,不会忘记与中国军队并肩作战并为中国运送战略物资而冒险开辟驼峰航线的美国飞虎队,不会忘记不远万里前来中国救死扶伤的外国医护人员,不会忘记真实报导和宣传中国抗战业绩的外国记者,不会忘记为中国抗战胜利付出过心血的外国军事顾问及其他方面人士,更不会忘记在中国东北战场上英勇献身的苏军烈士!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世界各国人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宝贵贡献!同胞们、同志们、朋友们!”

这里面苏联确是最早提供援助,但是其后它又因为与日本签和约而关上了援助的大门。“美国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给予了很大支持,英国及法国等国家向中国提供了经济援助或军事合作。”这里只提美国给以了很大支持,但是根本就不提具体的支持,支持有精神上的物质上的,不说清楚人们还以为只是精神上的支持。法国很早就亡国了,他的支持又如何能与英国的支持相比?说到底就是为了贬低与美国关系密切的英国的作用。“战争后期,苏联红军开赴中国东北战场,同中国军民一道对日作战,加速了彻底打败日本侵略者的进程。”苏联是出兵了,问题它是为了得到蒙古独立和中国两城市大连和旅顺驻军的特权而出兵的,8月9日出兵,8月15 日日本天皇投降,只打了一周的时间,死了八千人就换得了中国的大量主权的失去,更不用说当时的关东军主力都调到南方对国民党军队作战去了。而且他在这里根本就不提美国两个原子弹所起的巨大作用,让人以为只是苏军的出兵就使得日本投降了。“更不会忘记在中国东北战场上英勇献身的苏军烈士”,说来说去就是强调苏共的作用,但是这种作用根本就是以中国的巨大损失换来的。 其强调苏联贬低长期给以中国抗战外交军事财政上支持的美国作用的用意一看可知。


读者来稿(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