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人,千万别乘中国东方航空的班机

发表:2006-02-24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二月十九日早晨,我送一位朋友回中国,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亲眼目睹了一件令人气愤的事情:

一位八十五岁的老人,准备搭乘当日上午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MU566 航班回上海,在托运行李时,因为行李超重一公斤,东方航空的机场工作人员要求把超重的一公斤行李拿掉,否则不给办理登机牌。 而且态度极其凶狠。

这位老人的家人对东方航空的机场工作人员讲,老人已经八十五岁了, 请他们照顾一下。但他们就是不同意。非要老人把超重的一公斤行李拿掉。因为这位老人不会说英语,他提出希望找一位能说中文的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由老人自己来解释一下,得到的回答是"没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

当时在场的一位不相识华人朋友实在看不下去,就用英语对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说,假如这位八十五岁老人没有家人陪伴来机场,或这位老人是你的亲人,你们是否也会让这位老人为超重的一公斤行李而自己动手重新整理自己的行李? 千万没有想到的是,东方航空的机场工作人员回答"是的"。这位华人见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如此的不讲理,当场在机场用手机向东方航空墨尔本办事处投诉,但东方航空墨尔本办事处的留言电话称今天不办公"We are closed"。

就在这位老人的家人和东方航空工作人员交涉时,我亲眼目睹东方航空的另一个柜台上一位西方人的行李超重了九公,但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什么话都没说就放行了。出于好奇, 我走到这位老人的身旁,看了一下他的护照,这时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会这样对待一位中国的老人,因为这位老人持的是中国护照。我真没有想到,一位中国老人在国外乘坐中国自己国家的航空公司班机也会受到种族歧视。无可耐何之下,老人流着泪让家属把超重的一公斤行李拿出。

这时一位华人小姐非常的同情这位老人,她也是乘坐这个航班回国,所以主动向东方航空工作人员提出,是否将她的座位和老人的座位安排在一起,这样可以照顾一下老人。此时,另一件更令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回答说不可以,因为你们不是一个团队的,也不是在同一个旅行社订的票,所以不能安排坐在一起。在场的许多华人听到这样的回答,无不感到惊讶。可能是这位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看上去象是中东人)发觉此事已经引起公愤,所以办完这位老人的登机卡后就躲到后面去了,直到飞机起飞他再也没有出现过。

因为工作关系,我到过三十多个国家,搭乘过二十多家航空公司的班机,当然也包括中国的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机,但我从来没有听到过哪家航空公司有这样的规定。我和其他在场的华人一样,非常同情这位老人的遭遇。我留下了老人在上海的联系地址,誓为这位中国老人讨回一个公道。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之差是世界上少有的。在此,我请所有的在国外的中国老人千万别乘中国东方航空的班机,至少在澳大利亚,也许这位老人的遭遇同样回落在你们的身上。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