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保重

作者:盛雪 发表:2006-03-05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朋友:

离绝食还有19个小时,祝东方的朋友有祥和的一天,西方的朋友有宁静的夜晚。大家都辛苦了,不断从欧洲的一些国家,北美、澳洲的一些城市传来参与绝食的资讯。香港、台湾将是绝食抗暴的前沿阵地,在欧洲、澳洲、北美等国家的绝食行动请尽量向主流媒体和社会发送资讯,进行动员。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父母兄弟姊妹子女,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生命有尊严,安全有保障;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前景有盼头,家人朋友都安康;可是,在今天的中国,有多少人祈求不到这样一份生活。常常想,那四千万寄居在都市中的民工们,大概劳碌一天之后,有个柔软的床就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奢望了;那上百万流落各个政府衙门附近的访民们,大概在都少年的求告无门之后,有人肯站下来听听他们的哭诉,就是他们的安慰了;那在狱中煎熬每分每秒的良心犯们,身边的老鼠也成了感情的慰籍,精神的依托;那些被日夜监视随时失踪的人权律师志士们,能够有一个安心踏实的夜晚,已经变成多么难得的奢求。

就像黄翔兄和侠女秋潇雨兰所说的,如果我们什么都没有,从根本上丧失了人权,我们还要继续报有幻想,等待中国新一轮专制者的恩赐吗?

我们还要这么无助地等到何时。而且,就算我们可以等,我们生活无断炊之忧,生命无危难之虑,日子可得过且过。但是那些求告无门的访民们,沉冤受难的苦主们,失房失地的农民们,他们怎么等?那些狱中煎熬的政治犯,那些望眼欲穿的妻儿们,那些流亡异乡的赤子们,他们怎么等。

今天中国人之诉求,哪一项不是在现行法制允许的框架内,哪一条不是中国宪法规定的权利?绝食,已经是一种多么卑微的诉求方式。让成千上万的人一起参与的绝食,成为蔚为壮观的悲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盛雪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