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被劫两小时内五次报警无人出警

发表:2006-03-13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遇抢劫后,在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内五次拨打“110”。遗憾的是始终无人出警。昨日,宝鸡26岁的出租车司机李某讲述了3月10日凌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遭遇。

  驾驶出租车凌晨被抢

  出租车司机李某家住陈仓区县功镇,受雇给别人开出租,工作时间从晚上7时到次日早7时。3月10日凌晨2时30分,李某开车行至大庆路供电局附近时,突然一辆绿色出租车冲到前头,拦住了去路,从车上下来两个人,拽开他的车门,什么话也没说,就把他拉出车,将他劫持上出租车后,一人下车开走李某的出租车。

  两车行至陈仓园,歹徒将李某的出租车扔在陈仓园,两歹徒让绿色出租车的司机开车到陵原飞机场,在陵原飞机场附近,两歹徒劫持李某下车,对李某拳打脚踢将其打倒在麦地里,抢走了李某的驾驶证、身份证及钱包里的100多元钱。随后,两歹徒又乘着绿色的出租车从原上向南返回市内,李某挣扎着从麦地里爬起来,在麦地边找到了被打时掉落的手机。

  派出所大门深夜叫不开

  李某告诉记者,他当时挣扎着爬起来,心想着如果速度快一定能拦截到歹徒。他拿出手机在3时31分给110拨去了电话,接通后,对方说让他先讲一下被抢的过程,他讲完后对方说:“好,我马上给你接到刑警队。”随后挂断了电话,等了10分钟左右,仍不见人来,着急的李某第二次给110拨去了电话, 110接线员说:“我们已经给刑警队说了,人马上就过来!”

  约在凌晨4时零8分的时候,李某的手机响了,对方说是十里铺刑警队的,要求他讲一下被抢的情况,可是听完后,却告诉他“这事不在我们辖区,你继续拨打110”。这时,距离第一次报警已经过去了快半个小时,李某看到陵原派出所就在事发地点500米远的地方,他一边向派出所走一边给110第三次拨去了电话。可是当他走到派出所门口时,却发现大门紧锁,怎么也叫不开门。110电话也通着,他告诉“110”接线员,派出所没有人在,该咋办?对方说: “知道了,我们正在给你联系!”随后就挂掉了电话。

  两遭劫“的哥”都曾报警

  此时已经是4时15分,李某看到刚才带走歹徒的那辆绿色出租车又开了回来,原来这辆出租车也是被歹徒劫持的。司机姓窦,说自己也是身不由已,看到李某浑身是泥,让他快报警,李某说:“打了好几次,一直没人来,手机都没电了。”窦某将他的手机借给李某,并说他在返回之前也向110报了警。4时 39分,李某再次向110打去了电话,110与长寿刑警队取得联系。

  5时10分,金台公安分局长寿刑警队给李某打来电话,但是并没有出警,而是让李某坐着出租车自己来刑警队。约5时20分左右,李某和窦某到达刑警队,此时,距离李某第一次报警几乎过去了近两个小时!

  初步调查五次报警经过:

  第一次报警:3时33分,110接警员接到出租车司机李某报警:他在陵原飞机场秦王陵路口遭两人殴打并抢劫,两人已乘一辆绿色出租车向市区逃跑,赶快到西关路口和华通商厦后面的陵原路口堵截。3时35分,110接通了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十里铺刑警队值班电话,报警人和值班民警三方通话,值班民警让受害人第二天自己到刑警队来,并向110接警员说,赶快通知巡防堵截。电话挂断。110接警员当即用电台呼叫金台辖区所有巡防车,要求堵截绿色出租车。

  第二次报警:3时41分,110接警员接到绿色出租车司机窦某报警:他说刚才乘出租车的两人已在汉中路和曙光路交叉口下车。110接警员说,已接到这个报警,已经通知十里铺刑警队了。

  第三次报警:3时45分,受害司机李某到陵原派出所报警,但敲不开派出所大门,又向110报警。110接警员说:“十里铺刑警队人快到了。”李某很疑惑,“我现在陵原,怎么叫十里铺刑警队来……”正说着,电话挂断。

  第四次报警:4时02分,李某又打110报警,说警察还没到。110接警员便与十里铺刑警队联系说:“受害人仍在陵原,你们怎么还没去?”十里铺值班民警说:“陵原的案子怎么归十里铺管?请与金台分局东街刑警队联系。”联系后,东街刑警队答复:属陵原派出所管辖。110接警员与陵原派出所联系,陵原派出所答复:属金台分局长寿刑警队管辖。

  第五次报警:4时39分,110接警员与长寿刑警队联系,长寿刑警队迅速与李某联系,李某手机关机。长寿刑警队将情况向110中心反馈, 110中心又将绿色出租车司机窦某的手机号告诉长寿刑警队,长寿刑警队向和李某在一起的窦某打电话,请求其到刑警队来配合调查。5时20分,绿色出租车司机窦某拉着受害人李某到了长寿刑警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