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热量饮食习惯能“延年益寿”

发表:2006-04-06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们发现了有形的迹象,低热量饮食习惯可以逆转人体老化的特征。

一项为期六个月的研究结果表明,减少热量可以降低胰岛素水平和体温。

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的这个研究小组说,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以便证实这项研究结果。他们的学术论文刊登在《美国医学会会刊》上。

一名英国专家说,这项研究很有意思,但还有许多其它的因素影响寿命的长短。

现在已经知道,长期减少啮齿动物和其他动物摄取的热量,它们的寿命会延长。

控制热量摄取被认为不仅能减肥,还能影响人体内的各种程序,如新陈代谢以及对胰岛素的敏感程度。

较低能量

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002年3月至2004年8月期间对48名体重超重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研究。

所有这些人都是健康的,但没有人锻炼身体。

他们要不接受了一项保持现有体重的饮食计划,要不参与一项减少摄取热量25%的计划。

第三组人须控制热量的摄取,同时做运动。

第四组人被安排接受非常低热量的饮食,每天摄取890卡路里的热量,直到他们的体重下降了15%为止;然后再接受一项保持体重的饮食计划。

在经过了六个月之后,没有采取节食计划的一组人体重下降了1%;控制热量的那组人的体重下降了10.4%;控制热量外加锻炼的一组人体重减少了10%;接受非常低热量饮食计划的一组体重下降了13.9%。

英国饮食疗法协会菲利普斯医生认为,这项研究使医学界更了解减肥对身体的影响,但却未能充分显示低热量饮食与寿命长短的关系。

菲利普斯医生表示,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因素也能影响人们的寿命。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