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熱量飲食習慣能「延年益壽」

發表:2006-04-06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們發現了有形的跡象,低熱量飲食習慣可以逆轉人體老化的特徵。

一項為期六個月的研究結果表明,減少熱量可以降低胰島素水平和體溫。

美國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學的這個研究小組說,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以便證實這項研究結果。他們的學術論文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會刊》上。

一名英國專家說,這項研究很有意思,但還有許多其它的因素影響壽命的長短。

現在已經知道,長期減少齧齒動物和其他動物攝取的熱量,它們的壽命會延長。

控制熱量攝取被認為不僅能減肥,還能影響人體內的各種程序,如新陳代謝以及對胰島素的敏感程度。

較低能量

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在2002年3月至2004年8月期間對48名體重超重的男性和女性進行了研究。

所有這些人都是健康的,但沒有人鍛練身體。

他們要不接受了一項保持現有體重的飲食計畫,要不參與一項減少攝取熱量25%的計畫。

第三組人須控制熱量的攝取,同時做運動。

第四組人被安排接受非常低熱量的飲食,每天攝取890卡路里的熱量,直到他們的體重下降了15%為止;然後再接受一項保持體重的飲食計畫。

在經過了六個月之後,沒有採取節食計畫的一組人體重下降了1%;控制熱量的那組人的體重下降了10.4%;控制熱量外加鍛練的一組人體重減少了10%;接受非常低熱量飲食計畫的一組體重下降了13.9%。

英國飲食療法協會菲利普斯醫生認為,這項研究使醫學界更瞭解減肥對身體的影響,但卻未能充分顯示低熱量飲食與壽命長短的關係。

菲利普斯醫生表示,社會、經濟和環境的因素也能影響人們的壽命。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