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访美遭遇千万三退潮

发表:2006-04-17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2004年11月大纪元推出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之后,海内外华人“三退”(退党、退团、退队)热潮持续不断。在大纪元“三退”网站上,平均每天有约2万人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目前人数已逼近一千万。

著名经济学家、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先生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三退”活动是拯救国人道德、解体中共的最佳方式,成本最低、效果最好,属于和平、理性、非暴力、不合作的抗争模式。

陈破空并指出,胡锦涛多次强调存在执政危机和亡党危机,其访美及支票外交也凸显中共危机,国际社会正在形成围堵中共的趋势,正长邪消,中共的解体随时可能发生。民众应该对此保持信心,积极加入到“三退”行列中来,并劝说更多人加入到“三退”行列中来,以加速中共的瓦解,尽早结束中国人民的苦难。

以下内容,根据访谈整理而成。

正确理解“三退”,化解民众疑虑

部分民众不相信“退党”人数,这里有一个理解上的误会。

部分民众以为,退出的这一千万,就是中共现有七千万党员中的一千万,因而怀疑。根据了解,实际情况是,第一,“三退”,不仅仅是“退党”(退出共产党),还包括“退团”(退出共青团)、“退队”(退出少先队)。一千万,是“三退”的总人数。

第二,表示“三退”的人,不仅仅属于现今正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那些人,更多的,属于曾经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那些人。众所周知,大多数中国人,在少儿时代,都曾经是少先队员,在年轻时代,都曾经入过团。这些人数加起来,有好多亿,甚至可能十来亿。按理,少儿长大之后,就自然不再是“少先队员”了;28岁之后,就自然不再是“共青团员”了。

但他们现在站出来表态:退出“共青团”或者“少先队”,意义就不一样。他们是真正跟共产党决裂了。

计算这样的“三退”人数,达到一千万,就毫不奇怪。因为,这一千万,不是指目前七千万中共党员中的一千万,而是指十三亿中国人民中的一千万。显然,这个人数,还会继续发展下去。

第三,有的人表示“三退”,但出于表面现实的考虑,可能还继续担当中共的党政团职务,也就是说,精神上退出了,从组织形式上还没有退。这种情况,大纪元等单位是把他们算进去了。

第四,任何统计都可能出现误差。“三退”人数的统计也可能出现正常的误差。据我所知,民众给大纪元打电话、发传真、发电子邮件,表示“三退”,大纪元都会如实统计,并给对方一个编号。

但其中,可能出现少数遗漏或重复的情况,比如,个别人自己声明退了,怕不放心,又委托别人帮他登记,可能造成重复计算;还有中共特务捣乱,冒用别人名义“三退”,其实那个人并没有退,中共特务的这种做法,目的在于制造混乱。诸如这类情况,就可能给“三退”人数带来一些误差。但这些情况,肯定不会太多。相关误差,还是在一般统计的正常幅度之内。

中共否认“三退”,反映其心虚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否定退党人数的真实性,去年,中共另一官员李景田也出来否定过。

一方面,他们玩弄称谓和数字概念,误导大众视听,把大纪元发起的“三退”,故意简化为“一退”(“退党”);把一千万正是和曾经是中共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的“三退”总人数,混淆为现今七千万中共党员中的一千万。这样,就能继续煽动部分民众对“三退”人数的怀疑和不相信。

另一方面,表现了中共高层的心虚。本来,他们强作镇定,不理不睬。但随着“三退”活动的深入和持久化,中共开始作慌。出面表态,就是一种证明。实际上,中共外松内紧,一方面显得若无其事,另一方面却加紧内控暗查,尤其严加防范现有七千万党员中的“退党”动静。

胡锦涛访美,凸显中共危机

近几年,在中共内部会议上,胡锦涛多次强调存在执政危机和亡党危机,反映了中共高层的“集体焦虑”。这说明,他们已经意识到,共产党可能随时瓦解的危险。这种“焦虑”感和危机感,也反映到胡锦涛的访美行程中。

胡锦涛访美,就是为了一个面子。美方没有给予他“国是访问”的待遇,中共却偏要宣传为“国是访问”,就是一个面子之争。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美国是世界唯一超级强国,几乎任何国家的政府,都把与美国的关系放在首位。中共也不例外。能不能得到美国的承认,对中共极为重要。

中共硬说胡锦涛访美是“国是访问”,有两点意思:其一,中共要向国内民众证明,中共仍然是“合法政权”,得到了国际社会、尤其美国的承认;其二,胡锦涛本人要向中共党内证明,他是中共的“合法领导人”,得到了国际社会、尤其美国的承认。

为了缓和与美国的关系,中共不惜派出以吴仪为首的庞大采购团,先期到达美国,疯狂采购,一下子花掉162亿美元。这类支票外交,没有经过国内公开的听证会,也就是没有经过中国人民的同意,具有“卖国”嫌疑。还是晚清慈禧太后那一套:“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

吴仪疯狂采购,只能象征性地安慰美方,短期缓和中美冲突。然而,长远看来,中美之间,存在广泛、深刻、而复杂的分歧,敌意远远大于缓和。在意识形态、人权、军备扩散、能源竞争、贸易摩擦等等问题上,都尖锐对立。

布什政府自上任以来,一直拒绝给予中共领导人“国是访问”待遇,表明美方并没有将中共列为“友好国家”,至多是“打交道”的国家;尽管中共方面反覆乞求,但美方始终拒绝给予诸如中共这类独裁政权以“国是访问”的礼遇,表明美方对民主与自由价值的坚守。

国际围堵中共,正长邪消

在意识形态上和国际潮流上,中共完全失去了合法性。其意识形态是反动的,人权状况是最黑暗的,政权是非法的(未经人民选举),唯一可用的,就是经济手段。企图用经济手段取代政治纠纷。简单说来就是,中共企图以经济上的贿赂和收买行为,来谋取政治上的好处。

比如,以优惠政策,甚至廉价出卖国土、矿山,来换取外商和外资的进入;故意对台湾保持巨额贸易顺差,迷惑台湾的一些人;对香港搞“最紧密经贸安排”,让香港亲共人士鼓噪,而阻碍香港民主;对美国和西方,则大搞金元外交、银弹外交、支票外交,换取对方对中共人权迫害听之任之。

最近几年,法国、德国的左派或亲共领导人,就曾经因为“吃了中共的嘴软,拿了中共的手短”,而对中共恶劣的人权记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在短期内,中共有可能达到它的目的,但是长远来说,达不到它的目的。因为长远来说,人类世界一直在向更文明的方向发展,民主国家越来越多,专制国家越来越少。正长邪消。

许多国家领导人,表面上与中共周旋,在经济上换取一些现实利益,但他们还是清醒意识到,在意识形态上,与中共的水火不容。但胡锦涛在党内说:要向古巴和朝鲜学习;布什总统却坚定表示:要向全世界推广民主。

不仅在人权理念上从来没有让步,而且在军事上和战略上,继续对中共采取围堵,布什政府的这一政策,表明了文明国家的态度:对中共说不。另外,不管拿到多大的经贸订单。布什政府也始终不给中共领导人以国是访问的待遇,本身就表明了美国对道德和意识形态底线的坚守。

这种坚守,证明国际社会对中共的专制本性、独裁本性、和威胁世界和平的本性是非常警觉的。尽管中共独裁政权在中国还不可一世,但在世界上,早就变成激流中的孤岛,被民主浪潮包围的、一个比较大的孤岛而已。

值得参考的是,世界上许多左派的或者亲共的政权正纷纷下台或跛脚。比如,德国、加拿大、泰国等国的亲共或者媚共领导人逐一下台,法国的亲共或者媚共领导人,则完全跛脚,这些,与中共的执政危机成正比。世界上自由的声音越来越强,也与中国国内风起云涌的维权运动成正比。

“三退”瓦解中共,拯救国人道德

“三退”活动,是拯救国人道德、解体中共的最佳方式。成本最低、效果最好。属于和平、理性、非暴力、不合作的抗争模式。值得大力推广和深入开展。

“三退”人数达到一千万,对中共来说,是一个震憾,令其心惊胆战。以这样的速度和声势发展下去,更多的中国人会站出来,与中共划清界限,重回道德高度,这是中共最惧怕的。一千万“三退”民众,是十三亿中国人的先锋,他们的义举,已经让国内外民众听到,中共,这艘表面庞大和道貌岸然的轮船,已经发出嗞嗞断裂的响声。

我们一再说,中国共产党,以它的历史罪恶和现实丑态证明,它是中国和中国人民最大的敌人,和平执政,居然迫害死几千万中国人,饿死几千万中国人,这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空前绝后。而且,迫害的惨剧还在继续。所有死难的中国人,都是我们的骨肉同胞,我们这些活着的人,应该说,是侥幸的幸存者,没有理由对那些死难的同胞袖手旁观,对历史的悲剧麻木不仁。所有中国人,都应该有所作为,为死难的同胞讨回公道,共同努力,加速中共这个犯罪集团的灭亡。

中共解体和覆灭,随时可能发生,至于会在什么时候发生,我们都不是算命先生,无从精确回答。但是,这个历史的进程和方向,是确定无疑的。民众应该对此保持信心,积极加入到“三退”行列中来,并劝说更多人加入到“三退”行列中来,以加速中共的瓦解,尽早结束中国人民的苦难,让中华民族,复兴传统文明,回归世界潮流,早日走上民主、自由、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