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北京沙尘暴叫好

发表:2006-04-23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天,沙尘暴满天飞。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的沙尘暴是近几年来比较罕见的。整个春天都没过几天春暖花开的好日子,不是降温,就是沙尘暴,特别是北方地区尤为严重。4月18日,北京市区降土30万吨,沙尘暴大的惊人,前所未有。作为饱受沙尘暴折磨的西北人民,为北京首都能有这么大的沙尘暴而叫好!理由如下:

  理由一:可以揭穿某些部门真实的谎言。前几年春天,我国沙尘暴数量急剧减少,特别是去年,只有几次不太大的沙尘暴,北京基本没见到沙尘暴。所以,一些部门就出来表功,高唱赞歌,说什么国家生态治理取得了实效,说什么在北京周围构筑了几道防沙绿色林带,全国植了多少树,造了多少林,绿化了多少地,沙尘暴减少了多少。其实,我国生态环境在急剧恶化是有目共睹的,仅一年两年不刮点沙尘暴就吹嘘生态治理取得了实效,这是何等荒谬的逻辑啊。比如说我们榆林市,一方面是沙漠治理,每年组织大量人力物力植树造林,防沙治沙,成为全国治沙模范地区,也造就了几名全国有名的治沙英雄。另一方面,为发展经济又盲目开采自然资源,破坏生态环境,乱挖、乱排、乱开采,地下水系统遭到严重破坏,原有的河流有的成了污水河,有的干涸了,中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红碱淖》水位每年都在下降。不注重综合治理环境,保护环境,标本兼治,仅靠植树造林又有何用?就是树植起来,也都干旱死了。国家也一样,只顾每年发动群众植树造林,只顾造假数字,植死树,吹政绩,不顾成活率,不顾实际效益,不转变综合治理观念,仅根据造林数字说生态多好,政绩多大,沙尘多少,这都是骗人的把戏。因为一场重度沙尘暴摧毁了所有美妙谎言,那些体现政绩的“真实的数字”并没有遏制住沙尘暴。

  理由二:可以让北京的官民体验一下环境恶化的苦果。西北人民整年遭受沙尘暴的侵害,几代人都要求国家要高度重视环境问题,特别是要加大西北沙漠、生态环境治理的力度。但口号喊了多少年,总引不起足够的重视。沙尘暴刮不到北京,高官们也感受不到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好在,这沙尘暴也不怕北京的官大,一吹就进北京,吹过中南海,给领导和车上下了一层土。但这对西北人民来说,也许是好事!因为,要是沙尘暴像这两天一样天天往北京刮,那就好了,那就可以引起中央领导的直接重视了,那老百姓的问题解决的就越来越快了,群众的日子也越过越美了。

  理由三:刮出了腐败,刮出了心酸。沙尘暴不刮,我们也不知道国家生态治理的成绩到底有多大。看看满天横飞的沙尘暴,就可以发现有多少国家生态治理款项被贪污挪用了、被揣入个人腰包;多少款项被搞了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有关部门凭良心自问,到底有多少钱真正用在生态环境治理上呢,取得了多少实际治理效果呢?为何钱不断投入了,但沙尘暴越刮越大呢?其实老百姓心里都有本明白帐:一方面,本来就很少的生态治理专项资金,被有关部门层层克扣后,到老百姓手里,真正用在治理环境上的钱很少,专项资金成了部分腐败干部向上要钱的幌子,也成了干部腐败的重要来源。另一方面,生态治理专项资金比起政府行政开支来说,那差的十万八千里啊。有报道说,每年的政府公车消费和公款吃喝就占国民财政收入的四分子之一,总数高达9000亿元以上,多可怕的数字呀。要是政府把这些钱全投入到治理生态环境上,不要说中国了,就是世界的沙漠也被用这些钱买的瓷砖贴完了,哪会有沙尘暴呢?这沙尘暴刮的让人心酸和心寒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