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美丽的基督徒 博爱是你的心

发表:2006-05-05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日上午11时,基督教捍卫联盟三名成员在白宫前跪下祈祷,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结束对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活体摘除的罪恶,声援在布什和胡锦涛会面仪式上喊话的王文怡博士。这三名基督教领袖随后被拘捕,并于5月2日傍晚被释放。在大纪元网站上读了这则报导,我当即就写下了这个题目。

众所周知,感谢《九评》帮我排除脑毒,我自愿成为促“三退”文章鼓手已经一年了,日均一篇三千字以上的文章外写、外发,同样的话题不同的标题,一百万字以上的文字,竟然还未显衰势。一位网友说:天天读你的文章,成了必做的课业,看你的自信和劲道,就知中共必定速亡,不愿错过当这历史见证人的机会。这话很是激励我。不论心情有多不好,不论有多少黑手烂鬼隐形干扰,每天我必写一篇传九退三文章。此外再写别的。昨日写《中共何以能够毁中华》,3500多字写了一天,再无余时写拟好题目的文章。谢神恩,今日早早写完《三分钟内相遇包含的灵性智慧》。这篇《美丽的基督徒 博爱是你的心》也该落笔了。

帕特里克.马霍尼牧师、凯笛.马霍尼、布兰迪.斯文德尔,这三位基督教领袖从两个不同地方专程来华盛顿白宫,吁停止迫害法轮功,为法轮功学员和平祈祷。多么美丽基督徒,多么博爱的心!遗憾的是,怎么在中华大陆我就没见到?

可我却在去年这时候在我邮箱里见到《高举基督》。电话打过去,那边的人只对传基督福音感兴趣,对当时正发生的百万人三退潮不知也不想知。这样狭隘的爱心,能高举基督吗?带着这个问题,我远离了基督教。这对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我做一个文化基督徒已经有20年了啊。决定参加传九促三活动前,我是清心问了神的(那是我毕生第一次问神),当晚梦见碧海上千帆西进,蓝天里雄鹰展翅同行。我当然知道,这是叫我参加。可这是哪位神?是耶和华,还是耶稣?我宁愿相信是耶稣。“梦里叫我传九促三的不是基督。”电话那边传基督信仰的人让我这样怀疑的想。传九退三是救人,这是我儿子般大的孩子一眼就能看明白的事,信基督信救世主的人怎么会对这样的事漠不关心呢?我很困惑。

“我们将到白宫前跪下祈祷,要求停止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卑劣暴行。我们将呼吁布什总统撤销对王文怡博士的所有指控,当我们被逮捕入狱时,我们将和我们的姊妹王文怡博士站在一起,我们和关押在中国监狱中的所有法轮功学员在一起。”当时,如果我听到基督教捍卫联盟主席帕特里克.马霍尼牧师说的这些话,那我当时就是基督徒了,还是高智晟的教兄呢。

好棒!“我们将和我们的姊妹王文怡博士站在一起,我们和关押在中国监狱中的所有法轮功学员在一起。”多么博爱的美丽心灵,比铿锵玫瑰还铿锵还玫瑰。

“看到在中国信仰遭到践踏,我感到非常悲哀。当在电视新闻中看到王文怡博士时,我深受鼓舞……我为我的国家以这种方式对待她感到耻辱。”、“我们为王文怡博士勇于站出来抵抗宗教迫害而感到自豪。我们要对中国说,让这些人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我们要对美国说,布什总统,抵抗这场最恐怖的悲剧。”当时,如果我听到世代生活组织全国主席布兰迪.斯文德尔女士、基督教捍卫联盟通讯主任凯笛.马霍尼女士说的话,我当时也是基督徒了,还是焦国标的教兄呢。

在高智晟、焦国标调查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迫害之前,我一直想以基督教徒的名义为法轮功叫好,让国人和法轮功学员真切感受到基督的博爱。但我知道我不是,那是在以中共引领的做假行为败坏基督的形象,所以我没有那样做。可我一直为基督教在中华被儒家的家人情结打了折扣而心酸。终于有高智晟、焦国标两位新基督教徒为基督的名誉挽回了一些损失,却又传来他们教中兄弟对他俩的批评。我当时就拟好了一篇文章的题目《谁来告诉我,基督去了哪里?》,左思右虑了好几天,还是把这个光有题目没内容的文档扔进了垃圾箱。虽然我不是一个中华基督徒,但我知道儒化了的基督徒在中共奴役下有多脆弱、多过敏。

有人在网上撰文《愿基督拯救中国》,讲述了一个中国小偷骑摩托抢羊,使贫穷的村民不敢养羊的现象。还讲述了一件辛酸事:一个进城卖馒头的女人一天天黑回家路上被同村一个男人强奸了,完事后还抢走了这个女人当天卖馒头赚的十几元钱。作者感叹,不明白“中共统治的中国社会怎么是这个样子?没有公道,没有正义,唯利是图,道德败坏,就像一个动物世界。”作者质问中国孔子、老子、孟子“怎么就是没有把中国人的思想教育好?没能把中国人的行为规范好?”还质问中共“为什么把中国人民的精神道德搞得这么低下?”谴责中共“把全体中国人民拖入了一个争斗的旋涡当中——有权的就用权去挣钱,没有权的就去偷去抢; 有钱的就去嫖倡,没有钱的就去强奸妇女。”作者假设,如果一个村的人全是基督徒的话,民风纯朴,村民爱人如己,上面的丑现象、丑事就不会发生。作者的结论是: 一,一定要消灭中共;二,要广建教会,传播福音,拯救民众。

此文的观点我基本赞成:的确中共需要消灭,民众需要拯救。

不赞成的是作者对老子、孔子、孟子的责难。因为中国在老、孔、孟时代和此后约2500年里并没出现争斗的病态人格和民族性格。中共的账算在祖宗的文化教育上,显然不公平。当然儒家远神论的入世哲学对抵御中共无神论思想的进攻确有软弱乏力的地方。但我们别忘了,中共的无神论可根本就是基督教由祈祷式修炼异化出经院哲学和大学科学而出现的东西。这个东西可不是中华本土的。中共乱中华,其实儒家和基督教都“功不可没”地有责任,基督教的比儒家还大。

这却不妨碍儒家在中华的复兴和基督教拯救中国。但无论复兴还是拯救,没有儒生的大仁大义心灵,没有基督徒美丽的博爱心灵,都是空谈。中国人是需要有一种思想和一种信仰来振作自己,却不是某位儒生拿孔孟之道来指教,也不是某位基督徒拿一本圣经来。而是你得用你的行为来表现仁义、表现博爱。看不见孔孟没关系,看不见耶稣也没关系。只要通过无私无畏地声援法轮功反迫害,看见儒生超越家人情结而表现仁义和看见基督徒超越教派界限表现博爱,中国人便看见孔孟和耶稣了。无论真信孔孟,还是真信耶稣,公道心和正义感就有了。

传基督福音其实很简单,就是切切实实地让人见到你有一颗美丽的博爱心灵。看到大纪元网站上登出的照片——两名女基督教领袖一直跪在地上祈祷,她们身后展版上印有王文怡博士的照片及呼吁停止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标语——我真的很感动。我就在想,如果我是位真信基督的美国教徒,那旁边就还跪着我。跟两位美丽的女基督徒并肩跪着,我的心一定是纯正的,因为基督就在我面前。看到马霍尼牧师慈爱的笑着站在两位女士中间的三人合影,我便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三颗美丽的博爱心灵。透过三颗博爱的心,我便能感受到基督宣示的公义——公道心和正义感——的存在。我便有了支持我对中共暴政说不的精神力量。


三名基督教领袖于5月2日傍晚被释放。(大纪元记者丽莎摄影)

网上还有人撰文《全盘基督化》,反共言论比唐子还锐利,但对基督教由实修到哲学化、科学化而理性化出祸乱世界和中华的无神论哲学和魔教的历史责任全无认识和反省,却对复兴中华文化的主张断然否定。这种否定建立在对中华佛、道修炼文化基本上没有认识的思想基础上,简单地把中华文化等同于儒家文化,把儒家文化圈定为礼教的固定模式,把儒家礼教的远神论和无神论混为一谈,甚至把中共文化跟中国文化几乎等同起来。如此全盘基督化,其实跟上个世界的全盘西化并无实质上的差异。如果作者不固执己见,能够开放精神胸怀,便不难发现在陈独秀、胡适、鲁迅那个时代,全盘基督化的现实表现就是科学化和民主化。换句话说,全盘基督化的第一步在当时中国就是“德先生”和“赛先生”领路的新文化运动。这并非中国人愚蠢。这实乃中华和世界必经的魔难。

不经历魔难,怎么见神的彩虹?人类不经历两次世界大战,中华不经历中共祸乱八十年,怎可能充分认识无神论的人本主义是邪恶思想?怎可能有坚定的“信仰有神论”与“坚持绝对道德”的意识?毕竟人非神,人的神性必须魔性来激发和显现。难道不是吗?法国人是经历了战斗的无神论魔化共和民主为雅各宾专政的灾难之后,才重新慢慢尊重天主教的。无论是要人类全盘基督化,还是要中国人全盘基督化,都不能只有这种口头说教。你得要有类似帕特里克.马霍尼牧师、凯笛.马霍尼、布兰迪.斯文德尔声援法轮功反迫害的行为表现。通过这种超越宗教门派的美丽的博爱心灵,让魔难中的中国人感受到基督宣示的公义。

一个在佛教家庭长大的中国人如果不实修,念经和敲木鱼没有一颗清净心,“阿弥陀佛”的佛号在自己眼前呼不出金光来,转过来因为欧美强大和现代文明卓越,就来传“基督教的道德理念与精神”11个字,或者这么解释那么解释,那么中国人还是不能衷心地认同“基督教或类似基督教的道德理念与精神”的。有中华文化背景的人向中国人传基督教,很简单,就是在当今举世关注的法轮功反迫害问题上,具体到传九退三、苏家屯集中营、高智晟被围堵等事件,你显现出一个基督徒美丽的博爱心灵来。基督徒有丑的,也有美的。人们乐于见到美的。

美丽的基督徒,博爱是你的心。切实感受到你们的公道心和正义感,真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