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韩国特式料理系列大全(一)

发表:2006-05-14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酱汤泡饭

  汉城有名的酱汤泡饭历史悠久。相传宪宗(1834~1849)皇帝也曾吃过。酱汤泡饭是赶集日在市场饭店里架上一口大锅,用劈柴烧起来的火熬出来的。赶集人走几十里路后,以酱汤泡饭喝上几杯马格利酒(韩国的一种米酒), 马上就可以解除疲劳。

  酱汤泡饭是把牛肉和萝卜熬熟后取出来切成片加佐料,再往汤里泡饭与加佐料的肉和萝卜、蕨菜、桔梗、黄豆芽一起吃的一种饭菜。

  可以放牛肉或鸡肉熬汤,也可以放面条吃。为除膻味放 补刻佳你(除味的一种调料)熬熟后取出。也可以放欧芹杆、芹菜、洋葱、胡萝卜熬熟后取出。蕨菜根据个人的嗜好可以不加。

  桔梗含有大量的纤维质,是含有质丰富的铁和维生素B2 的食物,有去痰效果。因此,中医上把它用于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

● 牛杂碎汤

  传说世宗大王在先农田亲耕时,突然下起了大雨,一步也不能动又非常俄,为了充饥杀了一头牛, 将牛肉煮熟后,只放葱,以盐调味道后喝去。从此,将此汤称为牛杂碎汤。 用牛肉,软骨,腔骨熬汤,肉切成片,以葱,胡椒粉,盐调味道。因尾放很多骨头熬汤,颜色灰白。

  * 为了除去异味儿放补刻佳你(除味的一种调料)熬后取出,也可以放西洋芹,芹菜,胡萝卜,洋葱取出。将饭或者面条放在汤里吃。

  * 喝牛杂碎汤时吃的萝卜块儿泡菜,有除去异味儿和助消化的作用。

● 炖牛尾汤

  将牛尾巴用文火熬熟后取出,并用盐、胡椒面、葱、蒜、清酱调味道后放进去再熬。另准备盐、胡椒面和切好的葱。

  * 为除牛尾巴味儿,放月桂树叶、芹菜、西洋芹、胡萝卜、洋葱熬熟后取出。

  * 用于除味的芹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除腻味的同时有补充维生素、无机物的效果。

● 荏子鸡汤

  荏子鸡汤是用熬大雏鸡后的凉汤加磨好的芝麻粉调味,再加鸡肉、蔬菜、肉丸子、木耳、鸡蛋,是适合夏季食用的一种营养饮食。 * 鸡肉是低脂肪、高蛋白并且含有丰富不饱和脂肪酸的营养食品。

艾蒿汤

  艾蒿汤是用嫩艾蒿和牛肉做成丸子,放在酱汤里熬出来的汤。

  是散发着艾蒿香味的别有风味的春季食品。

  * 艾蒿是代表春天的野菜,香味很浓。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的无机物和维生素A、C

● 大枣粥

  大枣粥是把煮熟的大枣和泡好的米各加水磨成面熬出来的粥。

  大枣比别的水果含有较多纤维素和钙、磷、铁,并有含铜的特点。

● 炖年糕

  炖年糕是将牛肉煮熟后撕开加佐料,然后与白年糕一起放在肉汤里熬,再加胡萝卜、香菇,洋葱、水芹、银杏、栗子、松子炖熟的一种炖食。

  *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有着与维生素A一样的效果,并有抗癌效果,是含有丰富的无机物和维生素的食品。

● 炖排骨

  炖排骨是将牛排切块儿加水煮熟,以佐料调味儿,再加萝卜、胡萝卜、香菇、银杏炖熟后吃的食物。

● 炖真鲷

  炖真鲷是在真鲷身上划出条纹后,以盐、胡椒粉、清酒调味道,把牛肉丝放进条纹里,在上面以鸡蛋、香菇、茼蒿点缀,是一道色香俱全的美食。

  * 真鲷以具有清淡味道的白肉鱼,历来用于婚礼等或庆典。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反而很低,而且由脂肪酸组成,因此,是优秀的营养食品。


● 烤肉(烤牛肉)

  烤肉,烤牛肉是由脉炙,血下迈炙而转变过来的。炙是指串在签子上,但牛肉不用签子串起来,而是放在烤架上烤。烧烤方法是将嫩且好吃的牛里脊肉或牛肋间肉割成薄片加佐料后,在炭火上放上烤架,再把牛肉放在上面烤。

  * 招待外宾时,附加烫好的洋松茸、芦荀、皮豆的炒菜。

  * 皮豆与豆不同的是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并能补充肉菜肴中不足的维生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