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国庆假日预计吃掉1.5亿条热狗

发表:2006-07-01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民在美国国假日举办吃热狗比赛 (Photo by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七月四日是美国独立纪念日,今年适逢周二,许多公司行号与机构干脆放连假皆大欢喜,根据以往的消费统计,美国人喜欢烤肉或者野餐看烟火秀,因此七月四日一天估计吃下肚的热狗便高达一亿五千万条。
维也纳肉热狗 (Photo by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国人庆祝独立、自由的日子,重点不在政府官员向人民“精神讲话”,更没有壮伟的阅兵彰显国威。一般的庆祝方式,多半是一家大小白天在后院烤肉,或是参加自己社区的游行,晚上看烟火秀时的野餐中,大吃火腿三明治、喝啤酒、嚼零食。因此,也创下不少有趣的记录:

─一七七六年七月时美国的两百五十万人口,到今年的七月四日,很可能迎来第三亿名的美国人;

─在国庆日当天,全美估计要吃掉一亿五千万条热狗;

─德州在去年生产了七十三亿磅的牛肉及加工食品,相当于全美牛肉食品量的六分之一。因此在国庆日烤肉时,吃到德州牛肉的机会很高;

─如果美国人在国庆日当天吃烤鸡,它最可能来自德州、乔治亚、阿肯萨、阿拉巴马、北卡、及密西西比州等六州饲养的鸡只;

─超过六千八百万的美国人在国庆日当天参加烤肉活动;

─去年美国总共进口了两亿一千一百万美元的爆竹,其中绝大部分进口自中国大陆,价值高达两亿一百九十万美元,而美国出口到世界各地的烟火只有一千四百九十万美元;

─美国去年进口了价值五百五十万美元的星条旗,其中五百万美元的国旗是来自中国大陆;

─根据人口普查局二00四年统计数字,美国有百分之十二的人口是来自外国移民,另外有三千万是所谓的“第二代移民”,也就是他们的父母之中至少有一位是新移民;

─美国在二00四会计年度,有九十四万六千人获得绿卡,其中四分之一选择在加州定居;

─二00四会计年度,有五十三万七千人成为美国公民,其中以墨西哥的六万三千八百人居榜首,其次是印度、菲律宾、越南、及中国大陆的两万七千三百人。

另外,七月四日也是象征着参与美国于十一月举行州、联邦选举的候选人们,竞选活动正式起跑的日子。从这天开始,各种的竞选活动日益增温,募款餐会、政见发表会将一波波的瞄准选民而来。

来源:中央社记者张蕙燕达拉斯一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