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香港两个女人的战争

作者:凌锋 发表:2006-07-28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去年12月要求普选大游行,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走上街头以后,各界都密切注意陈太是否会参与明年特首的竞逐。由于陈太上街以前曾接受不久后正式成立的公民党的采访,在她们的机关刊物上刊出,公民党又是拥有多名大律师立法会议员的“精英党”,因此许多人推测陈太会出来竞逐下届特首。因此今年7月1日的民主游行,陈太再度成为媒体的焦点。陈太的态度却还是“见步行步”。对此最紧张的自然是陈太以前的下属、现任特首而又决定明年欲图再度连任的曾荫权了。

为此,曾荫权声称如果未来自己退休,就会远离香港。以此暗批陈太退休后还在香港说三道四。在曾、陈两人中,民望一直是陈高过曾,陈被北京逼退后,爱国人士自然选择曾荫权,所以北京的“老护法”轻佻的指陈太“红杏出墙”,而香港的爱国人士更把她比为慈禧太后。

但是当权派与反对派还在纠缠的时候,杀出一个“扫把头”,这个外号是2003年积极为基本法23条制定配套法律,引发香港百万人游行的保安局长叶刘淑仪。她在引咎辞职后“流亡”美国,就读史丹福大学硕士学位。镀了三年金后,于七一游行前回香港,并且立即高调出山。

首先星岛日报用头条为她造舆论说:“史丹福苦学三年体悟港政治困境,叶刘淑仪返港推动民主。”这个报导使人以为到了美国以后,叶太已经脱胎换骨,从专制主义的推动者变为民主主义的鼓吹者了。香港突然之间出现两位民主英雌,乃香港人之福也。但是哪里想到后来她向香港所有媒体派发她的硕士论文时,才知道她主张民主时,还推销“两院制”,也就是把香港现在的功能组别演变成其中的一院,让小圈子选举万古长青!

虽然北京表示不清楚叶太会做什么,但是香港的亲共团体已经齐声欢呼,中共的外围组织民建联甚至要吸收她入党,甚至推举她为“爱国人士”的共主。当然啦,三年前她为香港牺牲,已经经受党的考验,如今回来,又再度披挂出征,三年没有白学,懂得用“民主”来包装专政,当然有资格当共主了。有人说,她会参与 2008年的立法会选举,然后再参加2012年的特首竞逐。但是,她如果参加2007年的特首选举,也一定会得到香港土共的支持,因为比起曾荫权这个“港英余孽”,叶太早在九七前就已经与他们保持距离,并在九七后成了特首董建华与北京的死忠。

叶太在发表她的政治纲领后,又在七一后宣布成立组织,名字叫做“汇贤智库”,以史丹福校友为主体。陈太不甘示弱,第二天在国际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发表民主宣言,并成立“核心小组”。不论内容与声势,陈太始终在叶太之上。然而民主派对她的支持,就不如土共对叶太的拥戴,还在刁难她“忽然民主”,简直就不懂顾全大局。

两个女人的战争忽略了另一个女人,她就是现任立法会主席的范徐丽泰。她在九七前就被北京赏识,一度颇为高调而被称为“香港江青”,后来她自我调整,因此民望升高。因此她也有争夺特首的实力,只是鸭子划水而已。也有说范太的目光放在北京,也在北京活动,据说是在谋求全国人大常委的职务。

香港有一民谚:“三个女人一个墟。”在政治市场上果如是耶?但不论江青,还是慈禧太后,看来最后都敌不过扫把头,并不是扫把的威力,而是她的勃勃野心与年龄上的优势。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