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厅级高官涉强奸逍遥法外 举报案相关者遭报复

发表:2006-11-01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独立民间媒体中国舆论监督网两年前报道了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现职正厅级的王华,两年前强奸辖下国际交流中心的女员工周蓓,被检举后动用与上级领导的关系,没有受处分,只是党内严重警告。后来王更利用公检法的关系,非法拘禁受害人周蓓。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舆论监督网近日披露,一位曾陪同周蓓向纪委举报的,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鲁林,事后遭王华的打击报复,被指指使周蓓引诱陷害。其后他先被以涉嫌诬告陷害抓捕,在非法羁押数月后,去年被以受贿及挪用公款罪,判刑8年。

鲁林的妻子吴坚星期一对本台说:“早在七月抓他之前,王华在会上经常都说对某人采取措施什么的,已经扬言要弄他。鲁林没有告,是周蓓哭着找他,他才把她领到纪检组长跟前。”

吴坚说丈夫鲁林在被羁押期间受到刑讯逼供“他说五天五夜不让他睡觉,还踢他打他。顶不住,就照检察机关给的供词认了。后来清醒时他要翻供,那个检察长马上又拉走床垫不让他睡。”

就在鲁林被刑讯逼供的同时,王华正陪同江苏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源潮在加拿大进行访问。

同时,该案的审理程序上也有很多非法的地方。检控机关对鲁林的指证主要是依据一名加拿大的商人李春水的证词,称向鲁林行贿近10万元。然而,这位证人被解除羁押后马上向最高检察院投诉,称被非法刑讯逼供,而作为公诉机关的南京市检察院没有在庭上公布这份投诉材料,而南京市法院更在收到这封投诉材料后将二审转为不公开审理。吴坚说在抓捕鲁林以前,王华已经打通了公检法:“检察院那边的朋友说,五六月份王华车子几乎每天都出现在检察院”
另一方面,追踪报道此事的舆论监督网网主李新德星期一向本台透露,他当天收到了一封举报王华的信,他向本台专述内容:“主要是说我们是江苏外办的几名干部,王华是出了名的流氓干部,他打击鲁林是很明显的,我们也是敢怒不敢言。据王华内圈人透露,他掩盖罪行打击鲁林已经用了150万了。存在严重行贿公检法干部的行为。他另外玩弄女性和行贿需要大量的钱,他在我们外事办下属单位双门楼宾馆翻新大工程方面和外办办公用品招标项目上,有大额受贿问题。还有在双门楼宾馆玩弄女性等等......”

记者致电以上举报信里提及的双门楼宾馆,工作人员表示经常有外办人员出入而主任王华的作风不检点也早有所闻。

值得关注的是,鲁林和周蓓工作的外办下属部门里,相关人士纷纷受到调查,或被调职,或自动辞职。同时, 连最初接手调查举报王华强奸案的省纪委一位王姓处长,以及外办内部纪检科负责人不久后都被调职。吴坚说:“他是正厅级,位置也特殊,比其他正厅级更容易接近省领导,所有省领导出访都是他陪同。”

而揭露事件的记者李新德,不久前成功约了当事人王华作访问,李被当场指收了鲁林家属的钱:“ 事前就把稿子传给他,他很不满意,说我的稿子超过百分之九十五都是不真实的(但是承认有因为周蓓的举报受党内警告。)说看这样子就知道拿了鲁林家的钱了,不然不会这么写。另外今天我也收到内部可靠消息,王华准备采取措施,对我进行威胁了。”

然而几乎与此同时, 吴坚也收到了警告:“ 我是今天接到一个朋友(政府人员)转告我,说王华看了报道后很恼火,向省领导省委汇报,说明天要抓吴坚。 ”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