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行职员布袋卷260万潜逃

发表:2006-12-0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宜城市支行营业部主任肖奎日前在营业部内先是支走两名工作人员,后将营业部的电力设施全部切断,用事先准备好的两把钥匙进入金库,拎着一个大布袋卷走260万元现金后出逃。据称,260万现金就有近八十斤重。

据《长江商报》报道,事发八天后的12月3日,该银行紧急调款时才发现金库被盗。警方上门搜查时,肖奎的妻子才知道自己的丈夫从银行金库里拿了260万元出逃了。湖北省襄樊市警方目前已经悬赏三万元,紧急通缉犯罪嫌疑人肖奎。

疑犯妻子事前不知情

襄樊市公安局4日向全市发布协查通报,指令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紧急通缉中国银行宜城市支行营业部主任肖奎,称其涉嫌在日前卷款260万元现金后出逃。

尽管肖奎卷款出逃案发后,当地有关方面出于谨慎保密的态度,对案情三缄其口,但3日晚上出现的异常情况,还是引起了中国银行宜城支行职工的注意。该行的办公楼与职工住宅区相连,办公楼彻夜通明的灯光和来来往往的警务人员显示,银行里出大事了。

据与肖奎相邻而住的一位职工讲,4日0时左右,他听到肖奎妻子在家里痛哭。邻居说,3日晚上,警方搜查了肖奎的住宅,他的妻子才知道肖奎从银行金库里拿了260万元逃走了。

据一位参与搜查的警方称,他赶到肖奎家里时,肖妻独自一人在家,她神色悲凄、面色凝重。面对警方的讯问,肖妻连称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丈夫出走前根本就没有对她说任何事。

布袋装走260万现金

据了解,肖奎在作案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获取金库第二把钥匙、作案前如何支走同事、如何尽量不留下疑点等。

据事发银行内部一位知情者介绍,身为营业部主任的肖奎是银行的中层业务骨干,他和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分别持有银行金库的两把钥匙。肖奎持外库的钥匙,刘某持内库的钥匙。为了取得内库的钥匙,肖奎在11月25日之前安排刘某休假,休假的刘某便把钥匙交给了肖奎。

11月25日晚,肖奎将银行营业大楼的电全部断掉。然后持两把钥匙顺利进入金库,从容卷走260万元现金。

银行一位退休高管分析,肖奎作案是早有预谋的。他知道银行内部电子监控系统直通银行行长办公室和保卫部门的办公室,他的所作所为都会被收进“电子眼”。所以,他才在作案前将大楼内的电力供应切断。不过,警方还是从监控录像中,发现了肖奎提着一大布袋现金离开金库时的身影。

作案前请下年休假

在金库内,警方后来发现,现场还遗留有大量未带走的小面额现金。

据分析,肖奎在进入金库后,迅速将银行内已经封存好的每袋十万元的现金袋,全部放入事先准备好的一个大布袋子里面。而有关方面事后发现,肖奎在逃走时显得相当仓促,连里面的一道门都没有来得及关上。

12月3日,因为业务需要,银行决定调款,但本应上班的肖奎一直没有出现。银行通过各种方式与其联络,均没有丝毫结果。后来,有关方面将金库的门打开后清点发现,封存好的十万元一袋的现金袋,共有26袋全部不见了。

据介绍,十万元一捆的现金有三斤重,260万现金就有近八十斤重。

据知情人介绍,肖奎在11月26日前,已向领导请好了年休假,从11月26日开始休息。他还对自己的妻子说,单位要派他出去学习一段时间。作案后,肖奎从同事和家人的眼中彻底消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