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行職員布袋卷260萬潛逃

發表:2006-12-05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銀行湖北省分行宜城市支行營業部主任肖奎日前在營業部內先是支走兩名工作人員,後將營業部的電力設施全部切斷,用事先準備好的兩把鑰匙進入金庫,拎著一個大布袋捲走260萬元現金後出逃。據稱,260萬現金就有近八十斤重。

據《長江商報》報導,事發八天後的12月3日,該銀行緊急調款時才發現金庫被盜。警方上門搜查時,肖奎的妻子才知道自己的丈夫從銀行金庫裡拿了260萬元出逃了。湖北省襄樊市警方目前已經懸賞三萬元,緊急通緝犯罪嫌疑人肖奎。

疑犯妻子事前不知情

襄樊市公安局4日向全市發布協查通報,指令各縣市(區)公安(分)局,緊急通緝中國銀行宜城市支行營業部主任肖奎,稱其涉嫌在日前卷款260萬元現金後出逃。

儘管肖奎卷款出逃案發後,當地有關方面出於謹慎保密的態度,對案情三緘其口,但3日晚上出現的異常情況,還是引起了中國銀行宜城支行職工的注意。該行的辦公樓與職工住宅區相連,辦公樓徹夜通明的燈光和來來往往的警務人員顯示,銀行裡出大事了。

據與肖奎相鄰而住的一位職工講,4日0時左右,他聽到肖奎妻子在家裡痛哭。鄰居說,3日晚上,警方搜查了肖奎的住宅,他的妻子才知道肖奎從銀行金庫裡拿了260萬元逃走了。

據一位參與搜查的警方稱,他趕到肖奎家裡時,肖妻獨自一人在家,她神色悲淒、面色凝重。面對警方的訊問,肖妻連稱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丈夫出走前根本就沒有對她說任何事。

布袋裝走260萬現金

據瞭解,肖奎在作案前,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工作,包括獲取金庫第二把鑰匙、作案前如何支走同事、如何盡量不留下疑點等。

據事發銀行內部一位知情者介紹,身為營業部主任的肖奎是銀行的中層業務骨幹,他和一位劉姓工作人員分別持有銀行金庫的兩把鑰匙。肖奎持外庫的鑰匙,劉某持內庫的鑰匙。為了取得內庫的鑰匙,肖奎在11月25日之前安排劉某休假,休假的劉某便把鑰匙交給了肖奎。

11月25日晚,肖奎將銀行營業大樓的電全部斷掉。然後持兩把鑰匙順利進入金庫,從容捲走260萬元現金。

銀行一位退休高管分析,肖奎作案是早有預謀的。他知道銀行內部電子監控系統直通銀行行長辦公室和保衛部門的辦公室,他的所作所為都會被收進「電子眼」。所以,他才在作案前將大樓內的電力供應切斷。不過,警方還是從監控錄像中,發現了肖奎提著一大布袋現金離開金庫時的身影。

作案前請下年休假

在金庫內,警方後來發現,現場還遺留有大量未帶走的小面額現金。

據分析,肖奎在進入金庫後,迅速將銀行內已經封存好的每袋十萬元的現金袋,全部放入事先準備好的一個大布袋子裡面。而有關方面事後發現,肖奎在逃走時顯得相當倉促,連裡面的一道門都沒有來得及關上。

12月3日,因為業務需要,銀行決定調款,但本應上班的肖奎一直沒有出現。銀行通過各種方式與其聯絡,均沒有絲毫結果。後來,有關方面將金庫的門打開後清點發現,封存好的十萬元一袋的現金袋,共有26袋全部不見了。

據介紹,十萬元一捆的現金有三斤重,260萬現金就有近八十斤重。

據知情人介紹,肖奎在11月26日前,已向領導請好了年休假,從11月26日開始休息。他還對自己的妻子說,單位要派他出去學習一段時間。作案後,肖奎從同事和家人的眼中徹底消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