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陆您还敢吃啥?北京又出色素毒酱油

发表:2006-12-12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人用焦糖色素制造假冒酱油。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首都北京有商人被揭发以焦糖色素制造假酱油,经检验后证实大肠杆菌严重超出标准,更含有水银和砒霜等有毒物质。

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时事节目《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北京市工商部门已破获18处地下工场,并在其中一个规模较大的工场内查获劣质酱油14吨。

酱油是中国主要日用调味品之一,主要用大豆、小麦等原料经过发酵而成。

报道引述中国调味品协会统计数字说,中国每年产销约500万吨酱油。

北京市当局查获的这些地下工场,利用焦糖色素、盐和水混合造成假酱油。假酱油装到回收得来的旧酱油瓶,贴上伪冒商标后,就被送到市场出售。

据报道,这些劣质酱油工场卫生环境恶劣,场内工人也没有按中国法律规定申领健康证。

当局把18个检获的酱油送往化验后证实,这些劣质酱油全部不合格。其中大肠杆菌超标最高25倍;菌落总数超标最高86倍。酱油主要营养成分氨基酸态氮含量不足。

这些劣质酱油的原料——焦糖色素——原为许可使用的食物添加剂,但其含有砷(砒霜)、铅和汞(水银)等有毒元素,人类长期食用会损害肝脏和肾脏。

报道引述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曹中生说,当局近日抽查市内部分餐馆,也发现有餐馆使用假冒酱油。他们是从附近的集贸市场以较廉宜价格购进这些劣质酱油。

据专家介绍,鉴别酱油优劣可以从颜色上看出来。伪劣酱油颜色发黑、暗淡而不透明;合格酱油颜色红亮,有光泽且透明。

中国食品安全一直备受关注。

本月初,北京发现有粉丝含有有毒致癌物"甲醛次硫酸氢钠",当局需要下令回收。

此外,近期发生的"苏丹红"红心毒蛋和有毒多宝鱼事件,也在全国造成风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