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手机窃听器千元热卖 能听电话查短信

发表:2007-04-01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监控者在宁波用手机与人通话,监控者坐在杭州的一台上网的电脑前就能即时了解到被监控者的通话纪录、收发的短信,甚至通话时的周边环境。这样令人惊恐的场景不仅出现在《谍中谍》中,我们的身边也会出现!日前,记者在网上看到,一款名为“X卧底”的手机软件公开在网上叫卖,售价1980元。据浙江地区的代理称,业务多到“忙都忙不过来”。

  “窃听器”可装于多款手机

  记者打开这个“X卧底”的网站首页,只见开发商南京特洛伊科技开发公司在网站上将其称为“世界最强大的手机自控软件”,全国统一价为1980元,适用于诺基亚、三星等20多款常见的手机。

  据介绍,只要在这些型号的手机上通过手机上网功能下载到该监听软件,通过一定设置就能藏匿于手机中。然后监测者通过登陆网站,输入监测账号与密码,就能监测到该手机所有收发短信的内容和通话记录,甚至通话时周围环境,也能清晰传到监控者的耳塞里。

  业务多到“忙都忙不过来”

  按照网上提供的线索,记者昨日联系上了“X卧底”手机监听软件温州、台州、杭州三地的总代理汪经理。据汪经理称,浙江的业务让他“忙都忙不过来。”他告诉记者,“X卧底”的保密性很好,安装在手机里不会有显示,一般人根本不会察觉,而且可以不限地域、距离实现远程监控。同时他们的销售人员会为顾客调试好,一直到顾客满意才付钱。

  据汪经理称,“X卧底”的用途是用来找回被盗手机,防止孩子滥用手机,保护人身安全,通过手机远程实时听取环境声音……

  但是,汪经理也承认,实际中“X卧底”的使用商家根本无法掌握。“X卧底”杭州代理曾先生表示,除了防盗等用途之外,监听软件很多还被一些女顾客买走,用来监听男朋友或者老公。有的人购买软件后还会用来商业窃听,更有父母在孩子手机上安装监听软件以查看孩子是不是乱交朋友以及近来生活状况等。

  专家称是缺乏诚信的产物

  作为生活中最常见的通讯工具,手机突然变成了一个可怕的监控器。真是让人不寒而栗。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对此感到极为震惊。供职于杭州某外贸公司的徐先生表示,如果这套软件流行开来,整个社会就没有隐私可言了,如果涉及商业秘密,那就更加可怕了!

  浙江大学社会学副教授徐敏认为,这种产品的出现,并且会有一定的市场,说明了目前社会缺乏诚信。

  对此,浙江浙元律师事务所的张轶群律师认为,此类软件的出现,是该公司在法律上打“擦边球”。张律师表示,只要这种软件不是个人自愿安装的,便可能涉及到侵犯他人隐私权。如果利用该软件来达到获取隐私或商业机密的目的,则属于违法行为。

来源:现代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