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自找台阶解除对华商社团的封杀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7-06-03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军政府又一次封杀华人华侨商社组织的消息,数周来在“地下”不胫而走。BURMA “缅甸风云”公布了“新华网”29日之消息后,世界各地华侨华人不禁哗然, 万众一心为缅甸华侨华人愤愤不平。

其实,BURMA“缅甸风云”的加拿大读者,早在数日前就送来“卡城华人网”作者刘振廷的“缅甸当局封杀百年华商社团”文章,内容更详细。BURMA“缅甸风云”收到后,通过内部不同渠道紧急多方求证,但得知将军们个个支支吾吾,没有一个敢明确表态,可见他们似乎未取得一致意见,或正在徘徊观望,暂时谁都不愿做出头“牛”或 “鸟”。

今早急电到来,说缅甸军政府已经解除了对华商总商会的封杀令,其下台阶是“由于缅甸迁都,各部委之间协调与沟通存在技术问题——误将停止活动的通知发给了华侨团体,而华侨团体有没有及时把新的申请材料递送有关部门…………”。

我们为缅甸华侨华人松了一口气。

百多年来,缅甸华侨华人为缅甸城乡农产品与传统商品的流通与出口,为缅甸国家民族经济与工商业的发展,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缅甸人民有目共睹。但在1964年,军政府却以“国有化”为名,无偿没收了华侨华人的工商企业;而1967年6月的反华逆流,华侨华人又被暴徒洗劫一空,数百人遇害——从此华侨华人仅能含羞忍辱,夹着尾巴做人,受尽不平等对待。

这次看来是别有用心的投机势力在投石问路——“误将停止活动的通知发给了华侨团体”,暗中却在窥视方向,以便再伸出黑臂,痛下毒手。

希望缅甸政府以中缅人民的传统与持久友谊为重,这类极不友好的严重错误,不要重犯了,不该再埋没良心亏待虐待华侨华人瑞苗胞波了。还有,做人要光明磊落,有错要勇于承当,不要倒打一把,说“华侨团体没有及时把新的申请材料递送有关部门…………”。

我们也呼吁华侨华人,平时多关心多帮助广大的缅甸穷苦人民,展现瑞苗胞波兄弟姐妹之情。而遇到这类被欺负被不平等对待时,千万不要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大家必须团结一致,勇敢顽强、再接再厉地据理力争。在这弱肉强食的森林世界,食肉大野兽都是择弱而食,柿子专拣软的捏,切记切记!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