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自找台階解除對華商社團的封殺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7-06-03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軍政府又一次封殺華人華僑商社組織的消息,數週來在「地下」不脛而走。BURMA 「緬甸風雲」公布了「新華網」29日之消息後,世界各地華僑華人不禁嘩然, 萬眾一心為緬甸華僑華人憤憤不平。

其實,BURMA「緬甸風雲」的加拿大讀者,早在數日前就送來「卡城華人網」作者劉振廷的「緬甸當局封殺百年華商社團」文章,內容更詳細。BURMA「緬甸風雲」收到後,通過內部不同渠道緊急多方求證,但得知將軍們個個支支吾吾,沒有一個敢明確表態,可見他們似乎未取得一致意見,或正在徘徊觀望,暫時誰都不願做出頭「牛」或 「鳥」。

今早急電到來,說緬甸軍政府已經解除了對華商總商會的封殺令,其下台階是「由於緬甸遷都,各部委之間協調與溝通存在技術問題——誤將停止活動的通知發給了華僑團體,而華僑團體有沒有及時把新的申請材料遞送有關部門…………」。

我們為緬甸華僑華人鬆了一口氣。

百多年來,緬甸華僑華人為緬甸城鄉農產品與傳統商品的流通與出口,為緬甸國家民族經濟與工商業的發展,做出了那麼多的貢獻——緬甸人民有目共睹。但在1964年,軍政府卻以「國有化」為名,無償沒收了華僑華人的工商企業;而1967年6月的反華逆流,華僑華人又被暴徒洗劫一空,數百人遇害——從此華僑華人僅能含羞忍辱,夾著尾巴做人,受盡不平等對待。

這次看來是別有用心的投機勢力在投石問路——「誤將停止活動的通知發給了華僑團體」,暗中卻在窺視方向,以便再伸出黑臂,痛下毒手。

希望緬甸政府以中緬人民的傳統與持久友誼為重,這類極不友好的嚴重錯誤,不要重犯了,不該再埋沒良心虧待虐待華僑華人瑞苗胞波了。還有,做人要光明磊落,有錯要勇於承當,不要倒打一把,說「華僑團體沒有及時把新的申請材料遞送有關部門…………」。

我們也呼籲華僑華人,平時多關心多幫助廣大的緬甸窮苦人民,展現瑞苗胞波兄弟姐妹之情。而遇到這類被欺負被不平等對待時,千萬不要忍氣吞聲,逆來順受,大家必須團結一致,勇敢頑強、再接再厲地據理力爭。在這弱肉強食的森林世界,食肉大野獸都是擇弱而食,柿子專揀軟的捏,切記切記!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