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女模炸尸惨案 大马副总理涉案?

作者:编译陈泓达/综合29日外电报导 发表:2007-07-01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10月在马来西亚发生的蒙古女模阿妲都雅命案,29日再爆惊人内幕。阿妲都雅堂妹布玛出庭作证时指称,一名大马高官曾与阿妲都雅和涉嫌教唆绑架杀人的知名政论家阿都拉萨.巴京达同桌合影,而该名高官极可能为现任大马副总理纳吉布.拉札克(Najib Razak )。

死者堂妹出庭指证

布玛前述证词引发众人哗然,检方甚至与阿妲都雅家属委任律师激烈口角。涉嫌唆使两名警官绑架并杀害阿妲都雅的巴京达和纳吉布关系密切,但纳吉布坚决否认涉案。观察家已将本案视为检验马国司法与政治是否清明的试金石。

纳吉布4月间曾表示本案和他毫无关系,但阿妲都雅的家人在庭上陈述,纳吉布的一名助理曾在阿妲都雅死前指示将她带走。

二十六岁的布玛作证时表示,阿妲都雅曾向她展示一张照片,内容是她和巴京达同桌用餐,在座还有一位“马来西亚政府官员”。布玛并未指明该名官员,但表示阿妲都雅告诉她该人名为“纳吉布.拉札克”。

在布玛提及她曾看过前述照片后,检察官马诺谷陆打断她的发言。在场旁听的阿妲都雅家属委任律师卡帕尔要求就此事诘问布玛,检方和涉案警官之一的辩护律师则表示反对。

针对布玛关于照片的证词,法官表示不列入纪录。检方也表示未列入纪录,引来卡帕尔重炮反击,指检方企图遮掩真相,双方爆发激烈口角,但法官后来准许卡帕尔就照片内容诘问布玛。

高官情夫买通警官行凶

检方表示,巴京达设局谋杀阿妲都雅,并责成两名出身高官卫队的警官下手,阿妲都雅的尸体甚至被炸药炸得支离破碎。若三人遭法官定罪,恐将面临极刑。

巴京达主持重要智库“马来西亚策略研究中心”,与执政党“巫统”和纳吉布等高官关系非比寻常。据称阿妲都雅是在蒙古的某个官方场合认识他,两人随后发展为婚外情,阿妲都雅还为他产下一子。马国媒体报导,阿妲都雅曾向巴京达索求五十万美元封口费,否则将公布两人情史,阿妲都雅因而惨遭灭口。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