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女模炸屍慘案 大馬副總理涉案?

作者:編譯陳泓達/綜合29日外電報導 發表:2007-07-01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0月在馬來西亞發生的蒙古女模阿妲都雅命案,29日再爆驚人內幕。阿妲都雅堂妹布瑪出庭作證時指稱,一名大馬高官曾與阿妲都雅和涉嫌教唆綁架殺人的知名政論家阿都拉薩.巴京達同桌合影,而該名高官極可能為現任大馬副總理納吉布.拉札克(Najib Razak )。

死者堂妹出庭指證

布瑪前述證詞引發眾人嘩然,檢方甚至與阿妲都雅家屬委任律師激烈口角。涉嫌唆使兩名警官綁架並殺害阿妲都雅的巴京達和納吉布關係密切,但納吉布堅決否認涉案。觀察家已將本案視為檢驗馬國司法與政治是否清明的試金石。

納吉布4月間曾表示本案和他毫無關係,但阿妲都雅的家人在庭上陳述,納吉布的一名助理曾在阿妲都雅死前指示將她帶走。

二十六歲的布瑪作證時表示,阿妲都雅曾向她展示一張照片,內容是她和巴京達同桌用餐,在座還有一位「馬來西亞政府官員」。布瑪並未指明該名官員,但表示阿妲都雅告訴她該人名為「納吉布.拉札克」。

在布瑪提及她曾看過前述照片後,檢察官馬諾谷陸打斷她的發言。在場旁聽的阿妲都雅家屬委任律師卡帕爾要求就此事詰問布瑪,檢方和涉案警官之一的辯護律師則表示反對。

針對布瑪關於照片的證詞,法官表示不列入記錄。檢方也表示未列入記錄,引來卡帕爾重炮反擊,指檢方企圖遮掩真相,雙方爆發激烈口角,但法官後來准許卡帕爾就照片內容詰問布瑪。

高官情夫買通警官行凶

檢方表示,巴京達設局謀殺阿妲都雅,並責成兩名出身高官衛隊的警官下手,阿妲都雅的屍體甚至被炸藥炸得支離破碎。若三人遭法官定罪,恐將面臨極刑。

巴京達主持重要智庫「馬來西亞策略研究中心」,與執政黨「巫統」和納吉布等高官關係非比尋常。據稱阿妲都雅是在蒙古的某個官方場合認識他,兩人隨後發展為婚外情,阿妲都雅還為他產下一子。馬國媒體報導,阿妲都雅曾向巴京達索求五十萬美元封口費,否則將公布兩人情史,阿妲都雅因而慘遭滅口。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